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活動:重安部落豐年祭



真瞎,拍了照片確不曉得這裡的場地是哪間學校
大頭還好意思跟我說:「忠孝仁愛信義和平,沒有博愛國小」
上網查了台東重安部落,再用google map查到學校,真的是有點瞎(地圖)

02.


台東豐年祭的所有活動已經告一段落了
因為拍的照片太多,所以延到現在才發佈,實在是…太好意思了

不過,當時活動的熱情與歌聲,我還沒忘記
不論是走過的烏石鼻或宜灣、重安,給我的感覺都一樣
我很喜歡聽長者唱歌,真的很好聽

03.


她也是部落客,表姐還叫我一定要拍她一下

成功鎮玩部落的人數明顯有增加,想想我玩blog記錄生活幾年了?四年還是五年?
用部落格分享生活真的很有趣,可以讓不認識的人更了解你
也可以讓平淡無奇的生活留下一點痕跡

04.


我曾經在公車站牌下看一位原住民阿嬤自己捲煙草
像這位阿公抽的煙斗,裡頭放的東西看似枯葉…

為了健康,少抽還是比較好

05.


有時候你住在大都市裡,每天拼了命的賺錢工作
也許你的銀行帳戶裡有點零頭,但你可能也忘了怎麼享受人生
如果你連零頭都沒有,請問你每天到底在忙什麼?

錢,是唯一的價值標地嗎?
如果你覺得有錢才能快樂,那麼你註定就得與追逐共舞
今天看電影讀到一句對白:

因為你覺得自己不夠優秀,所以開始遊戲人間…是在說我嗎?

06.


要不是梁與劉結婚
學識淺薄的我也不會知道,世界上有著名為「不丹」的快樂窮國

你快樂嗎?你試著問問你自己

商業周刊封面故事「不丹 快樂的窮國」一篇文章,值得大家去閱讀
可以更了解為何高達97%的不丹人民感到快樂
讀完,你便會大吃一驚 (別讀成你大便會吃一斤),世界上竟然有這樣的國度

「國家快樂力」(Gross National Happiness,GNH)
GNH成了二十一世紀先進國家眼中的「新」觀念
諷刺的是,不丹默默推動GNH逾三十年了

台灣現在重視的是GDP(國內生產總值亦稱國內生產毛額、本地生產總值)
GDP是一個領土面積內的經濟情況的度量,不過好像有錢人苦,沒錢的人更苦
問一下小馬哥,你快樂嗎?

07.


真想喝小米酒,不過得把相機丟旁邊跟著下去跳舞才行

08.


把麥克風綁在胸口邊唱邊跳

09.


我覺得倒酒的人是最容易酒醉的吧?

10.


大叔,笑的很開心呢
不過要少吃點檳榔,我看他牙齒都壞光了

11.


小朋友跟著媽媽共舞
為什麼女生不打赤膊只有男生才有?長老,解釋一下…

另外,媽媽的項鏈也太大串了吧!

12.


13.


側臉很像安潔麗納裘利

14.


15.


16.


17.


本來是很想低調的拍照
不過小孩偏偏都往我的鏡頭上看

豐年祭觀光的推動今年我感受不到
也許是我沒去參加市政府舉辦的千人豐年祭活動
少了商業化,也許活動也能單純些

盡情跳舞,大口喝酒,開心的笑著…依啦~呼!

18.


19.


最酷的莫過於這位阿嬤
前幾天看見朋友的媽媽戴著太陽眼鏡
只是因為開了白內障手術,避免紫外線照射傷害

但,我想這阿嬤只是為了…酷
拉著小朋友的手,一同跳舞…你阿嬤會跳舞嗎?
別說你阿嬤,你爸媽會跳舞嗎?你跟你爸媽跳過舞嗎?

20.


豐年祭真的是部落的大事紀
景氣再怎麼差,舞照跳,酒照喝,快樂擺第一
寫著寫著,又想打電話叫大頭出來喝一杯了

21.


大叔的造型很帥呢

22.


站在孩兒面前的長老,帶領著大家一同跳舞
並高喊著…「跳大力一點!孩子們」

23.


最後一張是處理過的圖
台灣平日不見雪,我覺得這樣別有一番風味(原色圖)
最右邊的小姐,他是穿改良的傳統服吧?
怎麼看都像拿煮飯的圍裙來改的…

明年的豐年祭一定要下去喝酒跳舞
豐年祭走馬看花第三回合就到這作個段落。

相關文章:烏石鼻豐年祭 / 宜灣部落豐年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