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分享:過敏性鼻炎的救星 - 光鼻器

光鼻器,發光啦!

神奇喔!插上光鼻器之後,我整個鼻子發光啦。

產品介紹網址:
拜而賓光鼻器

首先得先說明,我並不是要幫該公司作廣告
只不過長年受過敏性鼻炎所苦的我
終於找到一項有效舒緩鼻炎發作的方法

光鼻器對普羅大眾來說應該都是相當的陌生
甚至我去部份醫療行詢問時,櫃台小姐還沒聽聞

早期新聞報導光鼻器時,我有注意到
前些日子,鼻子真的難受得很
用搜尋引擎找到使用過光鼻器的網友所寫的文章(blog真是無遠佛界啊)
最後才下定決心我也要買一台,因為我不想再吃藥來解決過敏問題

台灣氣候潮濕,居家環境容易滋生徾菌及塵蟎
尤其我又住在台東靠海的地區,濕氣及氣候變化常常讓我一早就鼻塞或鼻子癢
像我這樣過敏性体質的人相當多,尤其是變天時,耳鼻喉科就一堆人在掛號
解決的方法有很多,但不可能根治,只能舒緩


以下就是我使用拜而賓光鼻器後的心得了:

購買:台東杏一(馬階附近)
價錢:3180元


雖然該產品外觀和材質很像廉價品
賣3180的確有點小貴,個人還覺得可能只值300塊
但如果能對過敏問題有幫助的話,31800還是要考慮

個人是認為針對比較輕微的過敏症狀較有效果
在初期過敏症狀產生時使用,效果最好,但…
如果很嚴重話,還是要用藥物控制

在我購買前的想法是這樣的
我之前一個星期要看二次醫生,掛號一次是150,一個星期要300
我只要多看幾次醫生,我幾乎就可以買一台光鼻器了,不是嗎?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不想再吃藥了 (最主要的想法)
吃藥雖然有效,但想想那些西藥的藥毒留在我体內
啊!想到就覺得很不健康(一般醫生會開類固醇、血管收縮等噴鼻劑,及抗組織胺等)

至於光鼻器是否有副作用,目前沒有臨床結果
我個人使用了幾個月後,也沒什麼狀況
有時候一天使用一次,有時候久久才用一次
過敏的狀況我也不確定否是因為光鼻器而改善
但我可以很確定的就是,快發作時使用,的確有效

12歲以下兒童不能使用,也要避免直射眼睛
相關的介紹請至官方網站,而
光鼻器討鼻區 推薦想使用的人去閱讀
裡面有很多相關的資訊,也有使用者的經驗分享

光鼻器是健康器材,不是醫療,有部份的人是無效的
如鼻竇炎及鼻息肉等患者,而如果想購買的話,最好要注意
因為有仿冒品(相關資訊),所以最好要認明製造商,因為有的光鼻器純粹只是發熱促進血液循環
而且有的根本就是純粹唬爛騙消者,尤其是電視購物誇大的說詞

再次強調,官方說明書寫著12歲以下小孩不能使用
即使使用後,沒有任何狀況產生,但最好也不要拿自己的小孩作實驗
要不然如果出現異常反應再來向媒体哭夭,那我只能說活該
必竟目前沒臨床結果,別胡亂聽信購物台的唬爛銷售嘴

附上我自拍的產品照片 :

IMG_2228

如果家裡有二位以上的使用者
連接的發光線頭,可以另外再買一組
電池不是3a,而是扁扁長方形的那種,如果發光線頭閃爍的話,表示要換電池了

純粹作產品的分享,希望給對於光鼻器感到疑惑的人有幫助囉。


引用一段有關於過敏性鼻炎的文章 -

過敏性鼻炎是人類最普遍的疾病之一,它嚴重會影響生活品質,在全世界各地,統計其盛行率均在全人口20%到 30%之間,具有遺傳傾向;若父母之一具過敏史者,小孩有三分之一的機會在一生中發作過敏性鼻炎;而父母皆有過敏史,則有三分之二的機會。鼻過敏初發年齡分佈極廣,由小至兩歲至六、七十歲均可能發作,高峰期則約在學齡前後至二、三十歲雖然新的藥物,新抗組織氨和局部類固醇的使用,已經有很好的療效,但是要完全的解除症狀,似乎仍然不可能。在特別的狀況下,如孕婦、哺乳的婦女,上述的藥物是否適合,仍有待商確,另外由於過敏疾病,是種慢性疾病,病程往往漫常,因此除藥物外,發展新的治療方法,實還有其必要性和市場性。過敏性鼻炎是一種由IgE調控引起的鼻腔黏膜發炎反應。其病程發展特性,最初遇到過敏原,此時並無症狀,當再次遇到此過敏原,即會引發特殊免疫反應。

目前最新的療法-光療法,一般認為光療法有免疫抑制效果,可應用於異位性皮膚炎或過敏性鼻炎。它主要的機轉是不同的光波,可以使浸潤在發炎處的發炎細胞使死亡,且誘導一些免疫調控的細胞激素產生,如IL-10。一般認為UV-B,UV-A,和可見光對這些過敏性的鼻炎有效。最新的文獻中,它去比較有使用這些光,和沒有使用的病人,各約二十五人,結果發現這些病人鼻子阻塞,鼻子癢,流鼻水,和打噴涕的症狀改善。進一步去比較這兩組病人,鼻腔的發炎細胞,淋巴球,和細胞激素,結果都減少。

  一般市面上的光鼻器,強調660nm奈米紅光,不會灼熱,促進血液循環,可長期使用,不會有副作用。事實上,光鼻器常期使用,是否會有其他後遺症,這是必須進一步研究的。如長期暴露光線,對鼻腔細胞病變影響如何,幼兒的使用安全性範圍,若停止使用效果又如何,這些都是未明之處。只靠零星片段的文獻報告,並不能做為治療準則,因此光鼻器的使用,成效需要更大規模的臨床經驗與追蹤。

過敏性鼻炎的治療,不可能只靠此種治療,根本之道,需找出過敏原,避免接觸它,平時要儘可能隔離過敏原,在台灣地區最常見的過敏原是塵暪、蟑螂、貓或狗的皮屑等,若家中有過敏性鼻炎的患者,家中應儘可能避免使用地毯、飼養貓或狗,枕頭、床單應時常曝曬,減少塵暪在室內孳生等。規律的生活,適當的飲食和運動,尋找適當的過敏科醫師,投與正確藥物,是必需的。

編寫:詹榮華醫師

2 則留言:

蒸泥拂 提到...

請問拜而賓光鼻器要去哪裡買呢???

life 提到...

對於光鼻器而言,我現在沒使用了,現在使用洗鼻機,這兩樣比較之下,洗鼻機比光鼻器更來的有效,但價格比光鼻器貴,你可以使用google搜尋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