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工作:出海隨拍

IMG_6097.jpg

清晨四點半出海,有一陣子沒這麼早起床了
好久不見的八斗子許大哥,好久不見的毛毛叔,好久不見的東海岸日出

02
IMG_6078.jpg

毛毛叔從恆春歸隊後再次搭永福叔的船一起工作
我個人是欣賞他獨特的幽默人生哲學,是說,長輩不是一出生就長這樣…
他們年青過、瘋狂過、談過戀愛、出外打拼、吃很多苦、也曾經像我們一樣

當長輩或我爸說他過去如何如何時,晚輩都覺得很不耐煩或有一種以老賣老的感覺
隨著自己的年齡數字愈來愈大,想想,我早晚也有這一天?
幸好,拜科技之賜,以後的孩子可以看的見爸媽過去的樣子、走過的路、寫過的字、拍過的照片

未來的兒子:「爸,你都在喝酒啊!」(冏)

03
IMG_6076.jpg

無風無浪的海,等待魚跡的出現是讓人疲倦的
仰頭看看被客機刻畫過後的天空,前幾天看新聞,提到40年後法國的透明飛機即可上市

我哥聽完只說:「透明飛機會熱死人 」


04
IMG_6098.jpg

海上茫茫,看見東部山脈總有無形的安全感
船長說再耗也是沒魚,所以早早就收工了

夏天很熱,鬼頭刀的季節過了
九月將至,漁民等待著白肉旗魚與黑皮旗魚的到來
而我,等待著高雄海大開學,趁還有時間,籌錢準備學費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