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6日 星期日

出遊:台東成功旗魚季




※ 成功鎮漁港為台東縣最早,規模最大的港口,盛產鬼頭刀及旗魚

鬼頭刀不是菜刀,是一種好吃的魚


一年一度的台東縣成功鎮旗魚季
活動為95年11月24日至95年11月26日,為期三天,在今天結束了
身為在地人的我,現在只能為明年打廣告

為配合觀光旅遊,旗魚季在活動期間
外地來的遊客,可以免費試吃旗魚相關產品

除此外,還可以免費搭乘賞鯨船
一天兩班,每次可以乘載五十名旅客,限額二百名外地遊客
讓你可以享受在萬里波光之上,暈船嘔吐餵魚的快感





這是活動第二天拍的
天氣真的很熱,我頂著我燙壞的頭勉強出門
人最多的時段不是現在
就因為熱,所以大家都躲在可以納涼的地方

連KTV擂台賽都暫時休息
我想是怕有人唱到一半中暑
不過別怕,一旁的救護車是蓄勢待發的





其實本來不想出門的
因為表姐在活動場地擺攤賺生活費
深怕沒有人去捧場,所以我就頂著我燙壞的去給他笑

如圖所示
照片上左邊的是我表姐輪輪,右邊的美女是旅客
表姐擺的攤是在賣包包,什麼手機包、皮包、揹包、手提包、衛生棉包…等等





中華郵政也有在這擺攤
免費提供幫旅客製作個人化郵票

圖片上,是本鎮成功商水高職的學生
都是我那可愛的學弟學妹們
他們一群人在幫遊客切殺西米,很多人在排隊

因為住在這裡,其實殺西米對當地人來說,算很家常
每次親戚回到這裡,最喜歡的就是去成功漁港買魚回北部
這裡可以吃到最新鮮的魚,魚只要新鮮
不論是什麼種類的魚,都是最好吃的,保證是味鮮肉甜

今天提供的生魚片,品質很好,夠新鮮,夠油
生魚片要有油質,入口才會即化

喜歡吃生魚片的朋友,活動也提供零下五十度冷凍宅配
馬上訂,隔日就可以在家享用最新鮮的生魚片





本鎮有興建海生館,雖然規模無法與屏東海生館相比
但館內提供的海洋生態資訊,也可以說是麻雀雖小,五臟巨全啦

後頭排了二、三十個人,都是為了海生館折價卷來的





賣旗魚丸的阿姨就在我家隔壁工作
如果來到成功鎮,最少也會知道「宋媽媽海鮮餐廳
他媽媽就是宋媽媽,宋媽媽就是他媽媽
宋媽媽海鮮餐廳就在我家隔壁

上個月電線走火好險沒燒到我家
我媽一度還以為誰這麼早在給我燒冥紙
看樣子要把宋媽媽列為危險的鄰居,噗

言歸正傳,旗魚丸彈性十足
不論是煮湯、火烤、油炸,都是相當的美味





這是成功鎮海濱公園的海景
東海岸以岩岸居多,夾帶暗礁暗流,不適合游泳
適合游泳的只有杉原海水浴場那一帶的沙岸

最後要推廣一下旗魚季同時推出的水果 - 臍柑
臍柑又稱肚臍柑,因為尾部有著肚臍眼特徵的柑橘,所得其名
臍柑可是我們這裡的特產,大粒,汁多,皮薄,甜度達到12
是本鎮當地相當美味的水果

光這一季,我幾乎天天吃臍柑
早也吃,晚也吃,只要閒著就拿來吃

但我都吃比較醜比較小一些的
雖然醜不過風味一樣,但價位可說是相當的便宜
我吃的醜臍柑一台斤只要三十元
市面推廣的臍柑,一台斤要價六十到七十元
一粒臍柑大約有半台斤重,大粒,美觀所以比較貴

晚些還有野放魚苗的活動
其實最近才知道吃不拉魚很不環保

以前還以為不拉魚是魚類的一種
最後才知道那是各種魚類的小孩
其實吃不拉魚對生態是不好的
小孩殺光了,怎麼會有大魚呢?

期待明年的旗魚季會辦的更好,能吸引更多的觀光客來這裡
成功鎮擁有相當好的觀光資源等待開發
其實應該說是台灣擁有相當好的觀光資源
但需要的是政府的計劃性規劃及推廣
觀光資源維護推廣,才能造福及帶動當地經濟

期待明年的旗魚季大家的到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