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生活:媽媽的衣服



※ 我好溫柔又很美

最近買了一粒320G的硬碟,所以花了時間在整理電腦
心情很不錯,因為又有新的位子可以擺「耶肥驢優」

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以前的個人網站裡
擺著這張舊照片,照片是翻拍的,所以不是很清楚

哥哥和姐姐如果看到了這張照片
整個腦子裏的回憶,可能瞬間會被挖了出來
因為這是十二年前的舊家

極度矮小的鐵皮房,家裡沒有廁所
大便只能在房子右側的水溝
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偷偷躲著大便
而且,不時有路人與我近一尺之隔,擦身而過

照片的時間已不可考
不過以我和哥哥的身高來判斷
大概是我國中二年級十四歲初的時候
因為我國小畢業是148公分,國二的時候變成172公分

身上穿的是媽媽的衣服
以前很瘦又小隻,所以還挺合身的 (現在肯定是穿不下去)
照片裡,除了有我那靦腆的笑容外
還有我那帥氣的黑人頭?

我媽常跟別人說,我出身的時候頭很長
像怪物又像鳳梨,如圖所證,我媽說的是事實

裙子裡我還穿著長褲
我哥的「瀟洒走一回」,反應出當時年代的流行
五、六年級的朋友,看見應該會有所感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