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出遊:潘媽媽客家美食

拍攝日期:十月二日(2007) flickr相簿(17張)



位於玉里與玉長公路出口叉路往台東的方向
約三公里處右手邊就可以看到
店面不是說很華麗,但裡面的菜色真的很優
菜色也是多樣化,不來個三、四趟是沒辦法把所有菜色吃盡

最裡面還有VIP室,桌面可以容二十人
出菜速度非常快,肚子餓不用等



講到客家菜,一定要有這道薑絲炒大腸
香酸脆,豬血滑嫩爽口
套一句客家話:「薑母絲炒大腸,爽爽脆脆通好吃」



魯豬腳啦,第二次來這就是為了吃這魯豬腳
皮超Q,魯的也非常香嫩,口味適中不會過鹹

白飯免費吃到吐,搭配魯豬腳是最恰當的了



菜色我是由老闆娘決定的
因為帶了施董的小孩,所以老闆娘煮了這套蘆筍燴鮮菇
老闆娘說小孩會喜歡吃

是嗎?

怎麼覺得都是我跟施董吃掉的
香菇很新鮮,超滑嫩
蘆筍光看就知道很嫩不帶絲



一定要點的香蔥雞
看起來是有點普通,好像一般家庭的水煮雞

但…就是太過於好吃,老闆娘被打死都要推薦的一道菜

一般人都不喜歡吃雞皮,雞胸肉可能又會讓你覺得過於生硬
但這隻雞,真的死的好,死的有價值

皮滑肉嫩帶汁甜口
另外,雞骨被老闆娘的內力震碎,吃的時候還可以吸到雞骨髓

真的是太.營.養.了



這老菜莆燉嫩雞
喝下這一碗,讓你完全感受到客家美食的吸引力

老菜莆那特殊的香味,深深的讓人著迷
入口回甘,香甜的滋味就好比春天第一道曙光撒在身上

老年人吃了會回想到初戀
當兵的人吃了會忘記肯德雞
教育部長吃了會精神百倍不再杜龜

這麼好喝的湯,以後喝不到怎麼辦?



沒開閃光燈
施董的小孩吃飯很慢,邊吃邊玩



吃到會冥想的小孩也不多啦
看到旁邊的爸爸吃的多開心

盡情的與我啃食這難得的美味



施嫂瘦的要命,他家的印傭都比他有肉
左邊是老二,江湖上人稱廷哥

廷哥太活潑,一直在餐廳裡面爆走



從台北回來,麻煩施董開車來載我
好巧不巧,剛好他們一家口子都沒來過玉長公路
所以一家大小全家出動來迎接我回鄉
這一切實在是太感動了

這小孩的鬼臉很特殊
你以為你是摩登如來神掌的天殘嗎?



要回家了,吃飽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