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工作:411綠島行_柚子湖



日期:四月十一日
地點:台東綠島

星 期六海哥寫信告訴我,星期日要到綠島二天一夜攝影之旅
想想綠島真的是久違了,早晨六點與潛水的同事_信志,開車來到富岡搭船
七點半開船, 看著天上的雲我想著…要拍出藍藍的天沒望了

同事淑穎有交待要拍遊客上船的畫面
是說,遊客怎麼這麼的少

#2


七點多離搭船的時間還早,相機開著拍了幾張

#3


少了陽光的照片,畫面就搭了一層灰色

#4


還記得第一次來富岡搭船到綠島時,怕暈船早 餐不敢吃
現在的我不止要吃早餐,而且還要吃很飽

#5


我們搭的不是這台「天王星」

#6


七點半一到,外頭來了好多輛的遊覽車
一 下子就把船給擠滿了,大概都是一日遊的旅客

有人喊著:「靠窗戶比較不會暈」,是說…這窗戶都是鎖死的,想開窗通風嗎?
有人說著: 「一樓的油味比較重,二樓比較不會暈」,什麼油味我都沒聞到
有人唸著:「別搓揉塑膠帶啦,聽到聲音我就會想吐」

船駛30分,果然 嘔吐聲此起彼落

#7


遊客頓時變這麼多
一下船就有人跑來 問著:「先生,你要租車嗎?」

#8


因為同事常常來綠島執行計畫
所以交 通住宿與相關業者早就通熟

第一站先來潛水店租氣瓶

#9


然後回旅館置放行李
因為我只帶攝影 器材及衣褲各一件,所以幾乎都是包包不離身

來過綠島的遊客都知道,晚點加油比較不會擠
另外,油別加太多,我說加30,小姐居然對 我說:「先生抱歉,不小心加到60」
我說:「你昨天有喝酒厚?」,小姐:「沒…沒有」

#10


空檔時間,我走到了四年沒見的早餐店
因 為外觀和裝橫沒什麼變,所以路過就認得

#11


綠島早餐店的特色,有賣暈船藥
藥旁 邊小包裝的是沙子

#12


同事列了拍攝清單給我
還給我準備了 一張綠島全彩地圖

第一站來到了…她阿嬤的家
阿嬤一個人住,種了很多的玉米、青菜、花生
這些蒜頭就晒在自家門口

#13


阿嬤家的門口,還掛著專斬奸臣小人的「尚方 寶劍」

#15


離開了很容易迷路的住宅小路
接著, 來到一所廢棄的學校,這真的是學校?

羊:「…」

#16


晃到了名為「哈巴狗」與「睡美人」的景點
天 氣很差,不過還是試了一下快門,果然…就是這麼醜,明天再來補拍吧!

#17


隨手捉了一隻四腳蛇,晚上也該加菜了

#18


好幾年前還在這涼亭著日出
來三次, 三次都沒見著,時也命也

#19


這裡是柚子湖,我與同事在這裡等潛水人員
等 半天心想等錯潛點了,所以又開始瞎晃
這種白茫茫的天空,照片有一半相當於無用

#20


晃到了熟悉的綠島舊監獄
我還刻意走 到前女友立足過的點拍一張

突然想到…
來綠島三次,我就剛好都帶不同的相機

第一台廠牌忘了,畫素好像260萬
第 二台PENTAX自戀機,畫素好像500萬
第三台就目前的CANON 400D

#21


上一張是鏡頭16端,這一張是鏡頭11端
16 端少掉部份雜草,感覺比較好,但照片真的是太陰了些

#22


終於等到潛水的同事_信志與合作伙伴貝殼
貝 殼成功鎮鄉民也許不認識他,但他老公蘇X華,應該有熟

#23


重回柚子湖,這些房子都沒人住了

#24


淑穎平常還兼打雜及測量水質,信志則是他的 親弟弟

#25


貝殼很瘦小,揹著20公斤的潛水設備,真怕 她會臨時表演後空翻
不過海哥說他以前是胎拳教練,所以…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26





我看還是乖乖的下潛吧!

#30


從這海蝕溝出去後下潛
看樣子浪況還 不錯

#31


裝備真的很重

#32


我走到了較遠處拍攝,鏡頭三不五時就起海霧
來 離島拍攝,不帶清潔組還真不行

#33


海風臨時變了調,突然打來了幾波的瘋狗浪

#34


雙手把相機舉高高,就怕一不小心吃了海水

#35



心想,浪這麼大,他們兩走的出去嗎?…很危 險呢!

#37


面對海岸左側的風景
忘了帶減光鏡出 門,有點可惜

#38


最後,決定放棄柚子湖
改往「大白 沙」另一潛點前進

#39


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