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攝影:快門先決練習




拍攝地點:我家廚房的水龍頭

今天練習快門拍攝(TV模式)
將快門速度調快,就可以將移動的實体凝結
像玩耍的小孩、移動的寵物、高速行駛的腳踏車(高速喔)
捉住那決定性的一瞬間,就取決於快門的速度

快門速度如果較慢
就容易產生景物模糊和手振

上面那張是光圈先決(AV模式)拍下來的
很明顯的,無法捉住水珠滴落的瞬間





我將模式調為TV(快門先決),速度1/400
因為廚房很暗,所以閃光燈自己彈出來,又嚇到我了

如上圖,使用TV模式,很清鬆的就可以捉住水滴
如果不用相機捉住這一瞬間
實在不知道我家水龍頭的地下水,原來這麼美

還可以發揮的地方還很多
如甩髮的瞬間,彈鼻屎的瞬間,滑倒的瞬間,血花飛濺的瞬間,射X的瞬間





將圖片放大,水珠真的美
此時讓我聯想到白居易的「琵琶行」

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



最後,居然有人反應要看「射鯨」的照片
在這裡只好奉上照片了,不要再吵著要了

無責任貼心翻譯:

藍鯨在射精時精子的量會高達400加侖以上
但是只有10%會順利進入配偶的身體裡,所以每當有鯨魚(略)時會有360加侖的精子灑入海裡。
為什麼海水會這麼鹹?千萬別吞下海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