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出遊:台東成功橘子山

女友拿著nikon d40x 我拿著canon 400d
一同上山拍風景這是我們兩個今年共同培養的興趣
我很開心相機買不到幾個月,所以技術上不是很純熟



上山的時候被一台大吊車給擋住去路
車上的司機說颱風把路樹吹倒了,不得不上山把大樹拖下山



騎車走進一段不知道終點的路,最後還是折返,因為快沒油了
女友拍攝的方向為三仙台,鏡頭很鳥,只能拍好玩的



涼亭裡佈滿青苔的木桌面
桌底下還長了蕨類,再過幾年可能連樹都長出來了



女友專心的用木碳擺陣
想下降頭術嗎?



左邊那個是山泉水儲水池,提供橘子山好水給鎮民使用,水超涼



租地重測?阿爆拍的是另一面「控制點」



這是上山唯一路段可以過水的地方
水深大概半個輪胎,老人家可以安心的走過去
沒有八掌溪的問題

想用快門將女友踢水花的樣子拍下來
但…水就是踢不高
怕我看到黑色的丁字褲嗎?



快門1/200就可以捉到踢水的瞬間



我一直叫阿爆踢大力一點,因為水一直踢不高 (汗)
不過如果再踢高點,我還有點怕女友會後空翻



互拍的狀況,十張大概會有二張左右



水超清涼,夏天來這游泳超解暑



接近大自然,享受芬多精,有益身心健康



這種蚱蜢到處可見,被啃食的葉子是他的食物?



終於有昆蟲會安靜的讓我近拍了



焦距在清晰與模糊之間,很有感覺



這兩隻很明顯的在交配



模式調整至「花」近拍模式,我也沒靠很近啦,因為要尊重交配的昆蟲



阿爆的相機背包,我覺得很實用,但我更想擁有地理包 (好貴啊)



石縫下力求生存的種子終於享受到陽光



把石頭拿好,我要按快門了



沒有中長遠的近頭真的很可惜,打不到鳥也當然也打不到只隔不到四尺的小蜻蜓



我的火雲邪神又露臉了,我的腳趾不是普通的醜,但很耐磨就是了



水很清澈,石頭被洗的很乾淨



這張是拉近一點拍的感覺,每次我看這張,我都很想摸一下水



天氣有多好,抬頭看一下天空,太陽好大一粒



莫明奇妙的漂來一瓶維士比,請大家愛護台灣的環境
我上山烤肉一定會把自已帶的垃圾清掉,必要的話還會順便清掉週圍的垃圾



我很喜歡偷拍女友拍照的動作



溪水急流,忘了國小哪一課說哪個偉人看魚逆流而上了



這裡有三、四張嚐試五秒慢快門,但效果都失敗,以後再戰



來過這游泳的人,想必就知道這是哪了,因為颱風的關係,地形又變了



其實原廠附的kit鏡頭,拍人像真的不差



拿單眼就是有那一丁點的專業,幻覺啊!



距離很遠的橘子山瀑布,很想知道到底有沒有路可以到達那裡



這就是女友用木碳排出來的圖



木碳當然是別人烤肉留下來的



這個姿勢比較硬,因為我叫她別動



好久沒拍自己的影子了



這一景很美,綠意泱然



女友很喜歡穿裙子,也很有女人味



之前和哥哥來這裡烤肉,水少的可憐,因為台東面臨旱災



這水讓我看見了活力與生命,太噁爛了



鞠恭的「鞠」是這個嗎?



別問我往上會到哪,我自己也沒去過



山上很容易下雨,這樣河流才會有水流



這張拍暗了



站在石頭上往下拍,可惜沒有照到乳溝



想問橘子山的橘子在哪嗎?



往聖武宮的路坎坷的可以
也許是受到台東多地震及颱風老是愛從這登陸的關係吧!

橘子山其實也沒什麼特色
而特色再於自己本身的感受吧
只要心情好,什麼地方都好玩,什麼東西都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