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生活:新玩具




這是我的新玩具

四、五天的評估及24小時的日思夜想所導致的腦神經衰弱
我終於摀住眼睛,按下了訂購鈕
一直以來陪伴我多年的pentax自戀機
現在只能安靜的躺在防潮箱裡了

因為是新手入門,所以不能有鏡頭敗家的迷思
如上圖:Canon EF 50mm F 1.8II 標準鏡頭
(很便宜的鏡頭$28xx)
這粒就加減用,摔壞了也不會心疼
在沒摸熟機身及攝影技巧前,是不能輕易的再敗幾萬塊買鏡頭
(自我安慰)

如同幾位前輩所說的
新手老是在沒搞清楚狀況前,就買了一堆沒用的東西擺在防潮箱
所以前車之鑑,等入門後,再考慮自己需要的鏡頭

然而,單眼相機的壞處還真多:

1.太大台:不能隨身拿著到處跑,更不可能放在口袋裡
2.家絲多:週邊太多,撇開鏡頭不談,其他閃燈、手把座也很貴
(沒錢可以用手電筒代替)
3.沒有攝影及錄音功能:就只能拍照啦! (我的pentax復活了)
4.不支援sd卡:害我還多花三千多塊買了一張288倍的4GB CF記憶卡
5.拍個照太麻煩:什麼光圈、快門、白平衡、閃燈、變焦雞八毛一大堆

唯一的優點就是拍出來的照片可以很屌
就只為了這個理由,不買還真的不行

相機的功能太多了,讓我好好學習
拍些好照片跟大家分享,單眼玩家也多指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