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生活:自家商品拍攝



早上五點工作到中午,又熱又累還鐵腿
要不是未來的嫂子,加上我那被蘭嶼太陽晒的跟鬼一樣的哥哥催促下
實在是不想又熱又累還鐵腿的揹相機下樓,拍剛作好的餅

之前花時間作的海報,因為急著作也沒照片素材
所以被很多人問說,餅到底長什麼樣子?
的確…看海報真的不知道餅長什麼樣子,如下:

#2


後面餅牽絲,是當初麻糬餅初草起步時拍的
感覺很好,但整体上還是不知道餅長什麼樣子,事後也覺得好笑…

#3


上圖為:日式奶油紅豆麻糬餅

看別人商品目錄都把產品拍的好漂亮
光線我實在是不會用,就靠著580閃燈+SIGMA 18-50及想拿去丟的腳架拍餅
拍攝的過程比較有趣的事,「湊」東西…

跑去附近鄰家借花盆,結果都超大盆,很難拍
最後…人生第一次進花店買花,居然是為了拍餅
選了幾株花後,用報紙包著就帶回家拍照

冢裡三百年才拿出來一次的茶壺及水杯都端出來了 (大頭:很像有蟑螂的味道)
紅豆粒,剛好冰箱有一包,拿來湊合湊合

#4


上圖為:養生雜糧麻糬餅 (含:黑芝麻、白芝麻、葵花子、南瓜子、苟杞、蓮子餡)

花其實都一整株的很漂亮
但為了方便構圖,所以就用手及水果刀給破壞了
我最喜歡的向日葵斬首,死真慘…

一邊拍照,我媽在一旁不停的說:「先吃牛肉麵,吃完再拍」
不斷的說:「再不吃麵就要爛了」
說完還接著繼續說:「快點先來吃一吃」

說真的,我比較喜歡把工作作完再進食
一來是工作比較順,二來是胃比較舒服

#5


上圖為:抹茶紅豆麻吉餅

茶杯旁邊不是羊大便,是茶葉
去年叔叔送的,抓了一些來拍

雖然拍出來的圖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但,拎北盡力了,環境塑造真的不是想像中的容易
另外商品切入的角度,真的也是很累人
有機會再試試,至少餅大家多少也看清楚了
我家最近在銷售的餅就長這樣,配茶騙小孩很適合

最後,感謝表姐艾拉的盤子,好心還拿了兩個過來借我
改天我賣一大粒麵的時候這個再借我
這盤子怎麼看都適合擺商業午餐、早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