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出遊:0609嘉義行(終)



前文:嘉義三日行-4

差點忘了有這些照片,一定要給它補完的
與小三嘉義行最後一天的早晨,被小三與伯母的聊天聲音給叫醒了
上圖,就是我睡兩晚的床,超級大蚊帳,應該也可以把剩菜剩飯放裡面

#2


走到陽台看看嘉義鄉下清晨的外頭,恩…比我住的成功鎮還安靜
芒果樹下的money很早就醒來了…

money:「我是被掉下來的芒果打醒的」

#3


圍牆外有伯母種的菜瓜
不過…把菜瓜種的跟西瓜一樣大,好吃?

#4


與小三到附近的菜市場吃早餐
愛上了這裡的麵攤,我非常喜歡台灣小吃
所以…連續吃好幾個月也不會膩

#5


回到家裡,開始幫忙伯母採收芒果
伯母說再不採的話,掉下來的芒果會打死money

#6


結實累累的芒果,讓樹看起來揹的好累
第二次的採收,打算把他們全清光

#7


全部採了二十幾公斤的樣子,送到郵局去寄還被說:「太重了,要分二箱」
另外,回家才發現,我手整個被芒果的汁液果酸換膚,全脫了一層皮
然後兩邊的手臂,被附在芒果上頭的紅螞蟻給咬出一、二十粒的紅豆,好幾個星期才完全不見

#8


土芒果好好吃,小三妹妹作的芒果青也好好吃

#9


母女三人忙著裝箱,右邊的塑膠袋內裝著「電土」
我不曉得那是啥,只知道和芒果放在一起,可以催熟

#10


很晚才起床的小羊,忙著和他的小孩聊天

#11


這兩隻是他的小孩,一公一母非常的恩愛

#12


看這些蛋就知道有多恩愛了

#13


下午,再度搭乘高鐵、台鐵、很擠的計程車回到成功鎮
寫到這裡,突然好想念伯母煮的素肉羹,好滋味總讓人懷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