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生活:再見了,400d!

今天出海,碰到三個第一次:


第一次搭盛芳的漁船出海
第一次在船上作「蛋糕」,屁股超涼快的
第一次看著相機飛進大海中.....


是的,我的400D + TOKINA 11-16廣角鏡頭 + 垂直手把 + 16G記憶卡,潛水去了
澳籍同事馬修還急著想跳海幫我找回來
我說,太遲了,相機很重,水流很急,下去不止找不到,還有安全上的考量
就算,如果神奇的找了回來,我要花多少錢去修理泡過海水的相機及鏡頭…


這是天意嗎?老天要我好好存錢娶外籍新娘是吧…


大家問我怎麼沒揹好相機
事實上,相機是擺在相機包裡頭的,但包包沒扣上
因為夏天浪很平,包包安穩的讓我失去多慮
但漁船一個大角度甩尾傾斜,相機是用「飛」的掉進海裡
只有馬修看到相機入海的樣子,我是可憐的連目送最後一面也沒有
如果是註定的,那就平常心的去接受這事實


大頭說,要辦公祭嗎?


公祭倒是不用,但…400D陪我們走了二年多的歲月
為我留下了數十萬張的照片,幾千篇的BLOG文章用圖及那無限無價的寶貴回憶
不止我的,還有曾經被我拍過的,記錄過的人、事、地、物
我真的不捨,好捨不得,從沒想過相機會選擇這樣的方式跟我道別


馬修說:「也許是你在海上作蛋糕的關係吧」(苦笑)


最近很窮,真的很窮
一年半載除非去借錢,要不然我是生不出相機來
所以…日後隨緣,答應九月至十二月的婚拍,就…就…就…我不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