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出遊:嘉義三日行_3



前文:嘉 義三日行_2 (嘉義大崙大拜拜)
日期:六月八日

一腳踏進小羊的花圃兼菜園
伯母大叫一聲:「安鳥~喂!」,我原 以為是雜草的玩意是…青蔥

古有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
今有洪曉敏一踩青蔥就靠腰

#2


其實,這花圃兼菜園並不特別,也無獨道之處
唯一的特別,是這裡充滿了許多人留下的感情與足跡,尤其是已逝的伯父
無論是一花一草、一磚一瓦、一石一沙

#3


有的花早上是不綻放的

#4


門口鐵柵欄上,爬滿了伯母種的菜瓜籐
大 黃菜瓜花上的紅螞蟻,忙著採收花蜜

#5


門前旁那結實纍纍的芒果樹
我心想: 「一籽成樹須數年,數年成樹供數子」,好詩好詩…

這已經是採了二箱後的樣子
再不採收,樹都快被這些果子給拖累了

#6


忠犬 - money

公狗 與男人結紮是一樣的
愚者自以為結紮是切掉懶蛋,別這麼想,那樣太痛了… (關於男性結紮)

#7


左為伯母,右為此次同行的小三
每天 早上起床,我們不是一起看電視吃水果,就是坐在外頭乘涼聊天

小三每天照三餐問我
無不無聊,待不待的下,擔心我在這裡無事發慌
我 啊,總是能隨著環境而適應,庄腳人牽到庄腳,還是庄腳人

#8


每天都看的到紅螞蟻大軍在清運分解大体
我 猜這隻大概是晚上被我用電蚊拍擊昏的蟋蟀

#9


住在田邊,什麼沒有,就蚊蟲最多

小 羊:「這以後會變什麼?」
伯母:「佛茶(閩)」
小三:「不是蛾?」,我看應該變牙刷吧…

看似噁心,但其實腳前後足不同, 挺可愛的

#10


尤其頭部髮型
更像我國人朝拜之神明 - 三太子

#11


這蟲錯綜複雜的結構,摸了應該會…
朋 友小草說:「毛好長喔~某方面慾望很強喔」
聽說…來回的摸他,此蟲會巨增數倍

#12


住在這裡三天,最特別的是沒三餐時刻表
我 無時無刻都保持著「吃飽撐著」的狀態
伯母煮的一手好料理,吃不完的水果,謝謝五姐留下來的九瓶海尼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