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工作:0224搭鏢船出海-5



照片:400D / altek t8680

一早跑去7-11買三條巧克力
碰巧遇到一同出海但睡眠不足的同事

清晨五點半出海,外海無風無浪
海 面上的霧氣,讓人矇瀧的看不遠
我望著天空朵朵灰雲,想想稍後也許會下起雨來

六點多的日昇
太陽躲在雲後,只見一輪橙紅

#2


近七點,山景的色階層次美的像幅畫

#3


23號海況佳,但我們沒有出海
船長 說昨天看見七次旗魚,但只標中一尾
我想命中率這麼低,跟22號喝太多酒有關係

影片1:第五次出海




多了動態的記錄,動感多了

#4


如果告訴你
我在大海上看見海綿寶 寶,會相信的人十個沒有一個

影片2:海哥示範海上繳水費




繳水費倒是沒什麼問題
我終於知道海哥為啥不讓女同事上鏢船了

#5


今天精神異常的好
也許是吃了巧克力 的關係,讓人覺得幸福的忘記要昏睡
而後頭曳繩的收獲也不差,數尾黃鰭鮪、數尾正鰹及一尾大甲鰺(鐵甲)

#6


約六個小時的出海行程
只有他們看見 旗魚,但站在鏢台上老半天,卻久未出鏢

#7


今天跟海豚無緣
倒是看到許多的飛魚 升空,享受短暫的翱翔

#8


聽從海哥的交待,買了三粒發粿
我向大海丟了兩粒,但 momo桑說:「我餓的要命,你居然把發粿填海」
所以第三粒的發粿拿給momo桑止餓

影片3:丟發粿




丟第一粒發粿的時候,隔不到二秒
許叔馬上大喊曳繩中魚了,而且連 續三次打撈得七尾黃鰭鮪
在準備丟的時候,許叔還偷笑著呢。


影片4:拉曳繩




漁船主要收獲還是以旗魚為主
後頭的曳繩收獲為輔,夏季旗魚量少則 改捕撈鬼頭刀為主

#9


中午進港在船上用餐
吃的是卓鯤的生魚片,但活肉吃起 來像橡皮筋
卡吱、卡吱咬不斷也不易爛

#10


左起為momo桑與寶春叔

#11


回家的時候,船長送我一尾卓鯤帶回家孝順

#12


上圖使用手機的接圖功能
第二張沒接準,但還挺有趣的
這 星期沒機會出海了,下星期看風勢再作打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