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生活:代理爸爸



早上作完餅之後,十一點在樓上睡覺休息
下午一點電話 突然響了,施董打來的,大概是約我一起去運動會

施:「你人在哪?」
我:「在家睡覺」
施:「你不是有參加親子路跑,一點開 始耶」
我:「咦!不是一點半嗎?小三跟我說一點半集合」

見鬼了,馬上換衣服到現場
小三的二女兒珈瑄在校門口等我
更 有趣的是,我領衣服毛巾時,看著小三剛睡醒的臉被老公載來

我:「你哪來的勇氣把女兒的親 子活動記錯時間」

學 校運動會,我什麼都沒帶
照片還是跟小三要來的,少了我的鏡頭也許會很可惜
不過今天的我倒是角色互換,變成被拍或盜攝的對像

親 子路跑全長約四公里
先在鎮內走民生路→成功路→中華路→太平路→中山東路→芝田轉到省道→太平路(回校)
比賽分高低年級,珈瑄五年級了, 當然是高年級
低年級的學生是省去前三站,總之…槍一嗚,我拉著珈瑄的手就衝了

我:「瑄,你能跑多快就跑,我會跟在你後面」

沒想到珈瑄体力過人,一路過 關斬將超車嗚笛
但這一切都是發生在200公尺之前
200公尺之後,我就一路聽他喊著「我不行了,我要尿尿,我想喝水」
他就這麼一 路的喊到終點

一路上身為代理爸爸的我,怎麼可以讓珈瑄輕言放棄
所謂放棄容易,堅持才是最困難的
就這麼拉著他的手,一路鼓 勵他要加油,相信努力一定可以跑完

我:「最少也要成為高年級組的女生第一名」

一聽到女生第一名,他腳跟踩到鐵釘一樣
直 線加速十公尺,接著又是:「不行,我不行了」

最後,意外的獲得第二名,當然也是高年級組女生第一
高低年級混著跑,實在也不曉得自 己跑了什麼成績
總之,最後開心的抱著衛生紙、沙拉油及肥皂回家
今日代理爸爸之親子路跑,成功。

相關文章:

小 三 - 成 功國小運動會(上)
小三 - 成 功國小運動會(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