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婚拍:河豚叔兒子大囍







相機:canon 400D + sigma 18-50 2.8
日期:三月十八日

河豚叔的兒子娶了位海南島姑娘
前晚酒也喝了,答應友情支援幫忙婚拍
一 早九點就帶著器材過來
男方家屬正在聊著自家創業的神奇清潔劑

左圖:媒人婆幫河豚叔戴胸花
右圖:河豚叔與太座,電視上的海 船圖是咱拍的

#3


左圖:十點河豚叔從鞋櫃取出久未露面的皮鞋
右 圖:小弟弟吃咱家福和成製造的甜湯圓

#5


海南姑娘獨自面對台灣婚禮
說中文不識閩南語,對於異鄉的禮俗順其自然

#6


河豚叔是有趣又感性的人
我跟他有樣 共通點,愛唱歌但不喜在婚禮宴會上唱
因為河豚叔這樣說著…

我喜歡唱歌,不過我唱的都是抒情歌,慢歌
這樣的場合不適合,別 人也不喜歡

#8


事前我開玩笑的說著
先看看海南姑娘 如何,好的話,我也要去找一個
事後發現,我還是比較適合自由戀愛的人

#10


新郎和河豚叔一樣,都是大憨厚的性格

#12


其實,新娘和新郎還挺有夫妻臉的

#14



有趣的是,這戒指還會不小心掉在地上
都別動,讓小弟來撿就好

#15


左:新郎新娘合影,後面擺的是新郎姐姐結婚 時的團照
右:第一次當伴娘的小妹,看的出來他很緊張

#16


新郎新娘被拱熱車

#18


河豚叔的親戚找來了相館的人來幫忙拍照
所 以我站在後面側拍著

#20


相館的人說讓我拍就好了
不過對方是營利單位,能帶動經濟流通更好

#21


左為新郎的阿嬤,個性非常活發
右一為新郎的小阿姨,長的好像桃園的孟璇, 如下



像吧!(雅虎格友拜訪成功鎮 19鄰)

#22


12點05分新人登場
對於幾次婚拍 下來的經驗,我已經能作提醒及引導的工作了
一整個%數有升級,下回也許還可以兼作主持人

#24


海南島有什麼?
想想海南雞飯是不是海南島的食物

#25


水哥上台致詞

#26


代表致詞

#27


代表致詞
今天結婚的人也不少,所以大多都必需趕場
是說另一場的宴 席就在隔一條馬路下,也太方便了

#28


佩岑就坐在我旁桌,所以就順便拍她女兒

#30


敬酒,喝酒

#31


河豚叔和阿姨更像今天的結婚新人

#33


左為美國叔,原因是他的鼻子
右為美 國叔與警局A-SIR

前晚美國叔對著我說,你們拍照也真不夠意思
別人那麼清楚,就我沒有,下回把我拍清楚,洗個大張的照片給我
一 開始還不太了解,想了想…原來是:



恩,還真的看不到美國叔

#35


船長永福叔的老婆與女兒

#36


這湯圓的小遊戲,河豚叔自己也很愛
河 豚叔:「昨天練習了二百多次」

#38


紅白湯圓交換,真愜意
誰在結婚,到 底?

#40


戴眼睛的是MOMO桑
用日文+閩南語+中文+阿美語與日本人(西村老師) 對話
西村老師在成功鎮小有名氣,好險西村老師本身就會流利的中文及少許阿美語
不過對話的畫面真的很有趣

關於西村老師介紹 簡單如下:

現任職於日本女子大學助理教授西村一之博士,自1993年起進行「臺灣東部漁人社會的民族研究-近海鏢旗魚漁業傳入與發展及漁 民之間的關係」之人文社會學 研究,研究對象期間經常長期居在台東新港,進行深入訪查。研究成果曾陸續於臺灣文獻期刊發表「但願捕魚成功:由臺灣東部鏢旗魚觀其民俗」及「臺灣東部的漁 撈技術的傳承與『日本』-於近海鏢旗魚盛衰之間」等論文,為臺灣近海鏢旗魚漁業重要之紀實文史。(引述於數位典藏觀察室,詳全文)


#41


左為愛喝保力達的MOMO桑
右為二齒叔,現場大多數男性長輩皆討海人為主

#42


還在玩,真的很忙

#44


勝豐與女兒,也是位年輕的船長

#46


這樣的場合,我想長輩比新郎還開心
前一晚都喝到會跳舞了

#47


不得不提今天來自東港的外燴單位
菜色好到一個爆,是真正的好料
要 不是有人情壓力,要不然我哥結婚時真該找他們辦外燴

#48


結束後,又搞了四桌

A-SIR真的好搞笑,把洗衣板當樂器唱起了 「長濱情歌」
然後又把撥過的龍蝦殼當「貝殼手機」,最後還把臉弄黑了…
河豚叔小犬的大喜,隨拍,到此告一個段 落。

相關:FLICKR 電子相簿(132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