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出遊:玉長公路

你抬抬

難得大哥和愛米粒回來四天
我哥因為擔心阿嬤的身体,所以回來探望一下老人家
今天東北季風很強,天氣還算不錯,但有點陰就是了

石雨傘

石雨傘,想當年第一次談戀愛的地方
還記得那天晚上月光皎潔明亮,我輕輕的抱著他
覺得這世界最爽的事情竟然發生在我身上
送女友回宿舍後,晚上太晚回家,我媽狂用拖把打我
這就是所謂的兩極化人生

石雨傘景如其名,不過石傘斷的差不多了,現在只剩一座
有生之年想看的人快來看,誰曉得哪一天風化又把僅存的那把吹斷了

情侶

為了反應M型社會,把頭髮搞成M型頭的就是我哥
旁邊是未來的大嫂叫愛米粒,是個鋼琴老師
這麼粗曠的人居然交的到鋼琴老師,簡直就是撿到寶

早上看報紙,話說明年處女座、雙女座、天瓶座是三大衰座
真他媽的,微微安,是不是真的啊?

浪淘淘

風很大,浪也大
喜歡衝浪的朋友肯定都在三仙台附近的基翬聚集了
十二月份,在基翬有舉辦衝浪比賽,有興趣的朋友請參閱報名資訊

一牆之隔

沒拍出我要的感覺,失敗
反倒是我哥的表情神態自若,算是上相的人

兄開車

回來台東工作後,很少當副座
以前不會開車,很羨慕會開車的人
現在倒是覺得有人載還真是幸福

保祐我

被我報導多次的宜灣部落之卡片教堂
即然路過了,就甘脆拍個照留念一下

卡片教堂真的是一間表面豪華的建築
不過虛有其表我覺得不適合用在這棟建築物上
必竟這裡有它們的故事

玉長隧道

終於到達玉長隧道
這條路平常就很少人,一般來說,觀光客也不會從這來
因為山線沒什麼景點吸引人

但是開通了之後,方便了玉里及台東縣附近鄉村的居民
必竟貨運的話,不需要轉向台東市,省了很多的時間
而且,以後搭火車也不需要到台東市區了,可以直接到玉里火車站搭車
省了近一個小時的搭車時間

只不過,目前沒有玉長公路目前沒有公車線
從台北回到玉里,沒有公車可以搭回成功,這是很不方便的地方

涼涼小水溝

一旁的排水溝,超清涼的水直流而下

全長

全長十六點二公里,這工程經歷了十年才完工
連結了花蓮縣玉里及台東縣長濱鄉
這麼艱辛的過程,真的是辛苦了

吸奶器

延路沒攤販,之前還看的到
不過因為車流量很低,所以攤販也難以生存
大致上觀光客都會在隧道口附近拍照留念

下山的話時速別太快,因為路有點彎
別鐵齒,因為有路標被撞彎

腳軟

我哥的腳在抖了,愛米粒真的宿便太多了,所以很重

揹揹

好強壯啊!我哥後半輩子就靠你了

慢!

裡面限速40,不過你會發現,一路沒車,開這麼慢要幹嘛
玉長公路有很美的風景,有機會經過這裡,記得下車拍個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