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音樂:周杰倫-最長的電影



周董的專輯還沒發行,結果就被大陸網站提前流出
唱片公司也隨之改變策略提前發行專輯,減少損失?

其實,會買正版的人就是會買

不想花近四百元台票買音樂的人,打死就是不會掏錢
為什麼?還不都是貪小便宜的習慣
有免費的好康,為什麼還要花錢?

網路上mp3散佈的利害,用無法無天字眼也不為過
各大網站平台隨著blog發達,搭配影音系統算是基本備配
雖然官方會註明禁止上傳未受權的影音
但…「誰理他們」啊?

10個人少說有9個人犯法,另外1個他家肯定住在邊疆地區
包括我在內,也侵犯過無數的智慧財產權
電影也好、音樂也好,網路上只要能轉成電子的東西

可以說是處處是分享,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台灣唱片圈出專輯很容易,問題是能賣幾張?
前一陣子周董發表他專輯預購的「正確」數字
算是給唱片圈投下一枚震憾彈,這是一種示範,也是一種警訊
大家不肯花錢為喜歡的音樂作後盾
那音樂人只能硬著頭皮,為了自己的理想往火坑裏跳

我是覺得唱片銷售的方式可能要轉型
市場在變,消費者的消費方式也在變
花錢去唱片行買專輯,有比網路下載快嗎?
甚至網路下載還比唱片通路快
業者無耐,捉平凡老百姓來開刀也沒用
所謂殺雞敬猴,網路族群可以說是抱著一種雷不會打到我的心態

下載專輯的人等於不買專輯的人?這可不是相對的
網路上的mp3可以當作非法試聽,大家都願意花時間下載嚐鮮
以我個人而言,好聽的專輯或自己喜歡的歌手,我就會花錢去買來收藏

所以,在非法的同時,我還算是有良心的那一種。

--------------------------------------------------------------------------------------------------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我們的開始 是很長的電影
放映了三年 我票都還留著

冰上的芭蕾 腦海中還在旋轉
望著妳 慢慢忘記妳

#朦朧的時間 我們溜了多遠
 冰刀劃的圈 圈起了誰改變
 如果再重來 會不會稍嫌狼狽
 愛是不是不開口才珍貴

*再給我兩分鐘 讓我把記憶結成冰
 別融化了眼淚 妳妝都花了要我怎麼記得
 記得妳叫我忘了吧 記得妳叫我忘了吧
 妳說妳會哭 不是因為在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