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出遊:台東美食之餓鬼上身(下)

IMG_2106

寶桑蚵嗲的附近就有著寶桑豆花
這是我第二次來這裡,豆花口感比較軟嫩
不像有些豆花連鎖店口感比較偏Q硬

清豆花

吃挫冰,我最愛鳳梨牛奶冰
吃豆花,我最愛清豆花,不需要花生、綠豆、花生、八寶等配料
就純糖水+上豆花,我喜歡這樣吃

花生豆花

乾妹點的是花生豆花,他吃之前有先拌過
所以整個豆花的賣相有點接近餿水
花生大粒又熟軟,無牙的老年人也可以輕鬆的食用

酷什麼勁?

吃豆花當然是有步驟的,讓小弟來教大家
首先一定要先聞,讓豆花及糖水的的香氣先感動你的嗅覺

清豆花之猛力一吸

接著就是用盡全力的狂吸,將白嫩的豆花吸入你的口中
讓豆子的清香佈滿你整個舌尖的味蕾,糖水不會太甜
但如果是使用黑砂糖水的話,味道會更讚!

店家用的應該是二砂+香蕉油,不過也很可口啦

伙搭啦

最後一定要灌,大剌剌的把碗給它「旁」起來
不用客氣,老闆看到我吃的這麼爽也很開心 (開心歸開心,是不會打折的)

IMG_2110

我平常吃東西就比一般人快,我整碗豆花吃光了
乾妹的豆花還有半碗多,其實不是乾妹吃的慢
而是他和陳小倫一直跟老闆討論台東哪有好吃的牛肉麵

這豆花店老闆原來是牛肉麵的愛好者
這麼喜歡吃,台北牛肉麵節去吃個爽不就得了

推薦

推薦大家來這裡吃喔,位於台東市寶桑路142號 (089) 324369
價格也很便宜一碗才20塊,連吃五碗肯定會飽

KASA的BAR台

最後賽呷王吃到今天的最後一站,也是最棒的一站
就是位於台東市和平街102號的手工風味料理店 -KASA (0921-548769)
營業時間:AM11:00~24:00
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kasataitung

根據當日的店長EVEN表示,KASA有房子與日語雨傘的意思
店內的裝橫都是他們自己與外國的朋友親手完成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他們的無名網站瞧瞧

上圖為KASA的BAR台,看到牆面了嗎?果然是純手工
磚瓦的水泥還清晰可見,木房屋頂也是他們自己搭的,真的夠利害
在KASA每天都有新鮮的起司蛋糕及風味料理可以享用

天空呈紫

平日店內以85%的外國人居多,至少當天去我們是唯一的華人
接二連三人的不是韓國人就是美國人,而KASA的建築非常有特色

像我們坐下來拍照的地方就是露天,而吧台的造型是像切了一半的平房
晚上坐在這還看的到月亮,像今天台東的天空就紫的很美

KASA-重起司蛋糕

我們一行三個人,各自點了不同的起司蛋糕
有好吃的起司蛋糕是一定要吃的啦,因為我最喜歡吃重起司了
而且起司最好是濃到大口吃下去會噎到,厚…想到又餓了

上圖是陳小倫點的「手工起司蛋糕」,表皮起司綿密,下層鋪有碎餅

KASA-巧克力起司蛋糕

這是我點的超濃巧克力起司蛋糕
啃,太好吃了,眼淚差點流出來,吃了路西法、蚵嗲、豆花、楊桃冰算什麼
好吃的起司蛋糕才是王道啦!

KASA - 香蕉起司蛋糕

這是乾妹點的手工香蕉蛋糕,沒有起司喔
口感綿密,而且香蕉味十足,保證吃下去你會說是香蕉不會是榴蓮
沾著一旁的奶油,啊…人生不就是要享受美食嗎?

就算是肥死我也甘願了啦!

三劍客

來吧!大家高舉叉子,乾叉…
大口的把手中的蛋糕瞌下去,我們三個人都直喊太好吃了

好吃到想在地上坐著打滾直喊「太…好…吃…了,以後我吃不到怎辦?」

啊!

一直顧著拍照,我的蛋糕是最慢吃的,不過我是最早吃完
沒辦法,賽呷王就是這麼會吃,就是吃這麼快,就是吃完還會餓

「別怪我講話就是那麼直」

要不是注重禮節,不然我是很想直接用手拿著吃蛋糕,阿吶卡送…

凹嗚

濃濃的巧克力加上濃濃的起司
含在口中化開之後,你就會忍不住一直吃一直叉一直吃一直叉一直吃一直叉

讓我餵你吃一口

乾妹吃不完也是要讓我這賽呷王來解決 (一般人是沒辦法這麼會吃的)
這麼大口的把手工香蕉蛋糕吃去下
我想我的人生這麼快就達到高峰,現在除了死也沒別的路可以走了

陳小倫

陳小倫因為減肥,所以這一路吃下來,他都能避則避
想當年他出國遊學,吃成神豬的樣子都沒在怕了
這些塞牙縫的美食,有什麼好怕的,吃完再減嘛!

拍照也要叫我拍美一點,這不是為難我嗎?
不是,我的意思是,人美照片當然就美
巴掌臉的人還怕拍照醜嗎?

不過這巴掌是熊的巴掌 (跑步離開現場…逃)

乾啦!

為了慶祝我失戀,是一定要乾杯的

吃完起司是會渴的,我點了馬丁尼,由龍舌蘭+橙酒+檸檬所組成
上面的鹽我覺得要加不加都沒差,我是不曉得為什麼要加鹽
可能感覺起來比較高尚吧!

EVEN:「不是,拿杯子割傷人後,傷口上有鹽比較痛」

下回喝啤酒,我也給我爸在杯口上加鹽好了。

注意後頭的裝橫,除了連接鄰壁的住家牆面
KASA裡頭空間相當的自由,桂倫鎂也有來過這裡喔

KASA店內的家貓

招財貓?

有夠害羞的,過去要給他拍照,結果沒照幾張,居然給我逃到屋頂上去了

「在屋頂藏著你的鴿?」,EVEN說牠很害羞,不過等一下就會回來了

果然,沒多久,貓又從另一邊的門口跑回來

KASA的忠犬

這隻叫PEN什麼去了
KASA養了一隻狗一隻貓,在店裡面會有著很溫馨很和諧很有家庭的感覺
客人不時會注意著貓狗,這狗也很逗趣
當你點餐在吃的時候,他會很專心的坐在你身旁
端看你民國幾年才會把盤中飧賞一些給牠

另外,這PEN什麼去了也是結紮了
大致上是不太會在客人腿上玩搖搖啦!

馬丁尼

她就是當日店長EVEN,是蘭嶼人
我剛進店內看到她時,我還以為是外國人
EVEN有著一口流利的英語,人很好也很健談
忙完了還順便陪酒,非假日不接受帶出場(喂,沒禮貌)

我酒喝完了,蛋糕也吃完了,接著又餓了
賽呷王是沒這麼容易飽的,我的胃是個無底洞啊…
因為紅龜(愛犬)開刀結束後元氣大傷還在醫院回電
所以,在這空閒的美好時間裡,我告訴EVEN我想吃熱食

EVEN:「那就PIZZA吧」

EVEN製作貝果PIZZA

KASA有一種像家的感覺,廚房作菜讓客人都看的見

A客人:「作菜客人看的見,休想在我菜裡面偷加鼻屎」

EVEN跟我同年齡,我還開玩笑的問他結婚了沒

EVEN:「還沒」

我:「有男友嗎?」

EVEN:「分手了」

我:「想結婚嗎?」

EVEN:「好啊」,我就是喜歡原住民這種性格,爽朗。

KASA的推薦菜單

好菜上桌了,聖塔非PIZZA貝果
味道超香就別提了,貝果烤的香酥脆,上軟下酥,吃下去還會給我卡滋卡滋的響
拉開貝果起司還會牽絲,如果來個雙份起司的話,口味火力更是好
淋上TABASCO,夭壽喔!人間美味啦,不淋TABASCO呢?夭壽喔!美味人間啦!
光這一盤,我一個人就吃掉六塊

我:「EVEN,吃這個要喝什麼比較好」

EVEN:「大概啤酒吧」

我:「那就來一瓶」

陳小倫:「厚,你別再吃了啦,還要開車耶」

乾妹:「(酒醉中)」,一瓶啤酒就好比我吞口水一樣,是沒感覺的

在KASA待了大概二個多小時才離開,心情很愉快
這裡很適合好朋友齊聚聊天或散心
晚上來雖然蚊子比較多,不過別擔心,店內還會提供鱷魚蚊香

外國人:「鱷魚蚊香很好,我喜歡」

很推薦大家來這裡消費,我是肯定還會在去的,因為…

EVEN KASA的菜好好吃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