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出遊:台東美食之餓鬼上身(上)

IMG_2008

今天帶狗來結紮,空閒時間是不能瞎等待的
由我開車加上兩位台東通帶路,已經結婚的乾妹婉婷(右)及空窗五年的倫倫
位於台東市鐵花路129號的路西法日法式創意料理 (訂位請看圖片的招牌)

關於路西法一詞的解釋:維基百科

IMG_2009

雖然外牆圖有漆畫,但並不是很顯眼
裡面的老闆非常年輕,跟我一樣是六年八班
裡面的裝簧沒有日式味也不像法式
我的直覺是有點像地中海的感覺
為什麼像地中海,有空自己去看個明白

IMG_2022

菜單變化還算多樣
價格也很平易近人,低消好像是八十塊的樣子
很適合來這喝咖啡聊天減壓

服務生年紀都很輕,如果可以的話老闆記得要給員工試菜
以免客人問菜色給不出答案,那是很遜的事

IMG_2019

外頭有藤椅可以躺,不曉得假日會不會客滿
如果會的話,這些藤椅肯定是stand by專用的

IMG_2026

我直接問什麼菜色比較多人點
服務生推薦我這款有點像日式親子丼的菜單
週邊的配菜很一般,沒有讓我有特別驚奇的地方,不過主菜的確很好吃

IMG_2028

上頭是洋蔥,裡頭擺的是雞肉,雞肉香嫩滑口不帶骨
白飯淋上醬汁的話,很好下飯,本來是要叫第二碗白飯的
但是看在大家都吃這麼慢的份上,我都忍著

附餐只有紅茶和咖啡可以選,飲料是調好的,所以別白痴的說要少糖
至於飲料如何?我選的是紅茶,一句話「不好喝」

如果可以的話,附餐最好有水果、冰淇淋、蛋糕可以供選擇
價位當然相對性的往上拉,如果不搭配的話,服務生也要推薦選擇
有機會的話還是會再去,因為裡面的主菜很好吃,尤其是倫倫的泰式香酥脆雞排
品質希望店家可以提昇,別為了省成本而乎略了每樣菜色所產生的連鎖效應

台灣人不是吃不起,而是這錢花的值不值得,不是嗎?

IMG_2084

婉婷吵著吃楊桃冰,所以在這麼涼的天氣選擇吃冰,真是勇敢
店家門口種著一株楊桃樹,在地經營了51年,果真是老字號有口碑

IMG_2041

店家只是一個擺在自家門口的小攤販
而桌上只放了一大桶的醃漬楊桃及一大桶的梅子,外加一台挫冰機

洛神花是台東的名產,相關產品當然是洛神花茶、洛神花果醬、洛神花蜜餞
前一陣子還什麼洛神花生技科技膠囊,真是有創意
有關洛神花相關功效請參閱 (健康-洛神花)

IMG_2038

這位就是老闆,走在路上你說是中年失業也不會有人懷疑
倫倫不能喝冰的,所以我和婉婷各點了一碗楊桃冰

看到那桶醃楊桃沒,不知情的人會覺得是不是壞掉了

IMG_2042

楊桃冰就是楊桃冰,果真是楊桃加冰
雖然楊桃看起來很醜,但是泡在裡面這麼久,我只能說超級入味
如果要酸一點,記得跟老闆提醒,個人是覺得酸一點比較讚!

楊桃吃下去甜味十足,因為很甜,所以你就會狂吃一旁的冰
這種古早味的小吃真的很有感覺,像麵茶或李仔糖一樣,很有古味

IMG_2075

婉婷不知道怎麼了,以前在學校的時候是一個很寡言的人
自從畢業結婚後,整個人變的極度過動,話也多肢体語言也多
樂觀了也活潑了,不過他話這麼多,小心喉嚨長繭

IMG_2054

倫倫拿著我的單眼,自覺想把手中的相機拿去丟
很正常的其實,因為用過單眼相機後,真的不會想在使用一般數位
現在nikon和canon都有出平民價的單眼相機,以後大概就普及了

夏天來這裡吃,大概爽的程度會加倍,就怪今天天氣不熱

IMG_2072

喝甜湯一定要像我這麼「水氣」,最近迷上看「天龍八部」八點檔
人家蕭峰就是這樣喝的,實在是給他有夠豪邁

IMG_2092

喝完了楊桃冰,又轉到位於寶桑路135號(靠近廣東路口)的無敵炸蚵嗲
乾妹強力推薦這裡的炸豬排,因為中午在路西法也沒吃飽
所以來到這裡後,整個食慾大振,整條牛也吃的下去 (我指的是鍋牛)

IMG_2096

營業時間是下午一點到傍晚六點,早來早買,晚來肯定沒有的吃
去買的時候還得排隊,可見這口味受到在地人的肯定

不止炸豬排、蚵嗲,還有炸韭菜、魷魚、地瓜、蘿蔔糕、柳棄魚
吃完之後再來一碗豬血湯,這豬大腸果真是盪氣肥腸,很有咬勁

IMG_2101

光看就會餓,這一盤我一個人至少吃掉一半,整個餓鬼上身神豬下凡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挺想來一碗白飯配炸豬排
不敢吃蚵仔的人也別怕,炸好的蚵嗲,實在話吃不出蚵味
也許是韭菜的關係吧,味道被壓住了

IMG_2105

倫倫還要吃的很文雅,賣假啊
在這裡幫她徵婚好了,誰娶到她(右)至少可以少奮鬥20年
徵婚的條件也很簡單,只要家世清白,無不良嗜好,顧家疼老婆,性功能要正常就行了
額外的附加條件,不能太醜,不能太窮,不能太矮,不能頂嘴
不能邊走邊吃,不能有私房錢,不能對她說我不能

IMG_2103

別以為我們吃到蚵嗲就結束,我賽呷王可不是浪得虛名
好不容易托紅龜結紮的福,可以來台東逛逛,我媽有交待,沒有吃飽不能回家
另外二家留到下回。

神豬…退駕、退駕、退退退退退退退退退退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