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生活:回家



2月27日晚上把原封不動的行李準備好
相機、防潮箱、22吋的三鳥螢幕、用了快五年的電腦、品質有點遜的喇叭
幾件要冷不冷的衣服,我想除了衣服之外,硬體我連拆都沒拆開過

大家一定想問我?不是北上怎麼要回家了?

往前推十天,2月17日已經到了台北
2月18日到哥哥的公司面試,空等了二天結果對方缺的是學徒
我哥當初安排我北上,結果公司職缺沒搞清楚擺了大烏龍
往後的幾天我變的比在台東家裡還要宅
除了吃飯我足不出戶,沒心情出門也不想出門
基隆的雨讓我感冒和過敏分不清楚,每天早晨溫度計就是在13度上下起浮
我感冒加發燒連續三天,姐姐買了許多感冒藥給我吃,感謝

這幾天裡,上網開啟塵封已久的求職104和1111
工作很多可以選擇,但是我根本沒心找工作,我稱這為「假狀性求職症
我知道早晚有一天家裡會打電話過來求援
擔心爸媽在家的狀況,講實在話我根本無心找工作
就這樣的一天渡過了一天,感謝哥哥及姐姐、姐夫、愛米粒的照顧
在台北的這十天,我幾乎沒花到什麼錢

總而言之,廢話就不用多說,我要回家了
盡管當初我如何的想,為了不想讓自己多幾筆遺憾在身上
我決定再回家,撐到明年等我哥返家
在這期間,不好意思讓關心我的網友及朋友為我擔心
有機會到台東我再請你們喝酒好了



這十天我都在幹嘛?

上網、彈鋼琴、睡覺、玩吉它、看電影、打手槍…

在這空盪盪的樓中樓,每天陪我的是姐姐這台破鋼琴
說他破是因為常期沒有保養,結果好幾個鍵都透逗了
枉費我琴藝超群,唉…

晚上哥哥或姐姐會打電話給我
問我吃了沒,晚上要吃什麼,這幾天就都是這樣過的
不虧是在家靠兄弟,出門還是靠兄弟



很貼心的愛米粒把他家的吉它送過來借我彈
不過這吉它是小一號的尺寸,有點不習慣

28號凌晨從基隆暖暖開車到台東成功,只耗掉五個小時
回到家門口已經是早上的五點鐘,迎接我們的是紅龜
紅龜不停的叫著,我告訴我哥,只要我把密語說出來
紅龜就會停止一切的叫聲

「密語是什麼」我哥問,「靠夭啊」我說

當我下車紅龜看到我們的時候,我無法解釋他有多衝動
我把手繩解開的時候,紅龜不停的狂奔
不斷的在我身邊跳來跳去還撞我,一整個不受控制的瘋狂

接著我爸媽也起床了,然後…我回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