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生活:我家有個俗辣弟



印傭來了,照顧阿嬤的印傭來了
仲介把印傭帶來家裡,我真的是滿心期待,腎上線素大量分泌
想說,也好一段時間沒交女友了
我爸藉此讓我順便娶個外籍新娘之類的

印傭到家沒多久,我爸帶她上樓一層一層的介紹
我人躲在房間,想像家裡要多一位妹妹,心中不禁暗爽加偷笑
到了吃飯的時候我下樓,還在樓梯口還站了好一會兒
因為一直偷笑,所以要等笑完才能下樓準備一起吃飯
不能露出我太開心的神情

坐在飯桌,我也不好意思正眼看她,只能用餘光偷偷的瞄她
不過在幾次的餘光掃射後,發現…好像不太妙
最後勇敢的正眼看著印傭,發掘…她長的好像電影的主角







…金鋼。


整個幻想破滅,就好比被龜仙人用盡全力的龜派氣功打中一樣
我問媽媽她叫什麼名字…

媽:「茱蒂,36歲」
我:「結婚了沒?」
媽:「結婚13年,沒有小孩」

36歲?叫他姐姐還有剩
利用下午的空閒時間,睡飽後帶著茱蒂到外頭運動跑步
因為她的中文和台語都很破
所以大部份我都用很破的英文+肢體語言和她聊天
雖然有時候會雞同鴨講或者是詞窮不知道怎麼說
但誠意還是會打動人的,必要時我還用畫的

茱蒂的印尼名字叫Sudarti,一開始沒聽清楚以為是「俗辣弟」
在她老家有位哥哥和弟弟,之前是在新加坡當幫傭二年,台灣是他第一次來
更早之前是在印尼的工廠上班,工作是幫adidas代工
總之跟她閒聊了一堆,最主要的還是要讓他感覺到台灣的人很溫暖
必竟離鄉背景對於未知的一切難免會害怕緊張

他教我一些英文及印尼話,我教他中文及台語
印尼的語系文字寫法和英文一樣,只不過發音不同
如ABCD,他們發音是「阿逼塞呆…」
此外,印尼篤信阿拉伯伊斯蘭教,也就是回教
回教是不吃豬肉的,所以對於台灣很多的美食,他都沒辦法享用

因為阿嬤人還在外縣市,得再等幾天才會回來,所以茱蒂每天很勤勞的打掃家裡
我只能說她是打掃界的賽亞人,真的太強了,我家整棟樓幾乎快發光
我媽只叫他拖個地,結果他整棟樓加上臥室、廁所、十幾門的窗戶全都打掃了
連我房間看完A片激情的衛生紙也給我掃走了,害我都不好意思(羞)

成功鎮這鄉下地方,有好多的外籍幫傭
只想問台灣中瘋的老人怎麼那麼多?有時候下午出門運動還看見推輪椅車隊
每個顧主對待幫傭的方式也許不同,不過這幾天下來,茱蒂還挺開心的

因為…我對他很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