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攝影:成功鎮芝田路的田



幾天前騎車經過成功鎮芝田路
發現延路兩旁直至三仙台之遠,都長邊滿了小白
一株小白很不起眼,但一堆小白就足以吸引行人立佇著欣賞



沒電腦的二天,帶著相機和家犬紅龜出門拍照
這些其實沒什麼好拍的,但拍下來後,還是打從心底覺得很好看



sigma 18-50 2.8鏡頭發色果然些許偏黃
我在銳度利上從400d機身調整+2



為了拍這些,我的褲子沾滿了「瘋雜某」的刺
回家拔刺還耗了近十分鐘,手都酸了

這小白很多很美,但我的技術無法把他原味呈現
見與親眼所見,感觀上還是相差甚遠



這大紅花也算是隨處可見了
讀國小的時候,學校種了不少棵
三八的同學還會插在耳際處

來人啊!給我打



取去大紅花,在接蒂處會流出如露水般的汁液
你問我汁可以吃嗎?我不敢肯定,不過我國小吃了不少
味道是甜的,因為量很少,吃多一點才會飽



延途走近可見基翬港處,有塊農田
這引水我覺得很有意思,因為農夫怕水四處流散
所以在管下擺了個桶子,桶子集滿水溢出後,流往排水溝

而排水溝的水接著往下流
出口處又有接水的管子,將田水引往另一塊農田



這源源不絕的水沒停過
每次下午出門運動行經這裡,都會取些水洗臉



走往田裡,這兩極化的色差會讓人有點想法
枯萎的部份已經被農藥侵蝕,其實農藥有害
何不用整土機鏟一鏟,小白還可以當肥料…

不過農夫會說,小白如同打不死的蟑螂
整過土後的種子,會讓小白捲土重來
只要根不斷,小白的生命一樣可以延續著

生命的韌性隨處可見
只要有一絲希望,夾縫中的種子都能發起芽



這些讓我想到讀書時,女生同學愛作的乾燥花
記得小白曾經美麗過…農藥是殘酷的



這像不像稻穗?
我的褲子就沾滿這一堆刺人的小球



這隻好像叫馬路吧(!?)

死因:服農藥自殺



枯萎的極致,身体像結了霜似的被冰凍



浦公英也來不及飄走,沒死的都跑去旅行了
說這像浦公英,我倒覺得比較像掏耳朵的小棒子
在耳裡轉啊轉的,很酥虎…



清澈的水,老人家常說的:「淫水濕媛」



還在撐著呢!



生意盎然



這個應該是叫…滿天星吧?
還是我認錯了?



走往回家的路上,以前騎車載女友經過這裡
常常都是閉著眼睛靠在我的背上不敢四處張望
因為,這一旁就是墳墓

有這麼可怕嗎?真是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