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家犬:紅龜回歸大自然



紅龜:「我是驕傲的一匹狼」
紅龜:「當黎明破曉之前,我想要爬上山顛仰望星晨…(用唱的,五六年級才會唱)」


紅龜的皮膚病持續治療中,只剩耳朵的部份還沒完全好
只要有太陽露臉的日子,我就會找機會帶他出門曬曬
皮膚病真的是常期的抗爭,有格友在留言板問我金頭蜈蚣有沒有效
在這裡還是強烈的建議狗狗有病帶去看獸醫吧,這是最好也最快的選擇
必竟治療打針加上外塗內用才是最好的方法,也是我個人的經驗談啦



注意耳朵處,白色的那個就是醫生給的塗劑
狗的頭有點不好洗,所以有時候洗耳朵也很難徹底的洗淨
紅龜本身不喜歡洗頭,也怕耳朵進水

紅龜:「上回在港邊洗澡,洗到你被警察帶走,可以解釋一下嗎?」

 我:「就上傳MP3被IFPI提告了」




最近又發現他身上出現大大小小的傷口
不用懷疑,100%是他自己亂衝亂撞扯出來的
一個是前右腳掌的虎口撕裂傷,還挺深的,我看到時還嚇到

紅龜:「有什麼大驚小怪的,男人身上總要有點疤才性格」

 我:「你是女的」


不過我發現的時候己經癒合了,另一個是後腳的擦撞傷



這個地方在基翬港附近
和上回分享芝田路的攝影是同一個地方

只要有機會出門活動,紅龜絕對是隻100%過動的狗
不知道是他年紀小還是天性就過動
在這田園裡,他不停的一直不停的狂奔
我很想告訴他,這裡很多「瘋雜某」啊!



人類想自由,動物也想自由

如果紅龜不會亂咬掃把和刷子,不嚇路人,不追公車,不使壞
不去打擾隔壁的餐廳,不早出晚歸,不亂吃人類吃的食物
不隨地大小便,不隨口咬路邊的垃圾
那麼,我願意給你100%的自由權,那鐵鎖鏈是多餘的了

紅龜:「你錯了,我喜歡被綁著,因為這才有歸屬感」

 我:「你又不是風箏,沒了線會飛走」




很難得的,紅龜的塌耳朵也有立起來的時候



紅龜高速過彎時還會甩尾
長時間高速跑步,他的嘴角會有很多的口水泡泡

狗的皮膚不能散熱只能靠嘴
不用皮膚散熱是有原因的
如果狗像人一樣是用皮膚毛細孔散熱,那熱氣被毛擋住了
只會讓狗更容易長皮膚病,毛要時時保持乾燥才行



紅龜的這個姿態很帥,少了一條腿



跑累了,這田裡還有現成乾淨的水可以喝



喝飽了又是一陣持續的狂奔,是中邪了嗎?



我拿著相機蹲著,還要邊喊他的名字紅龜才肯看一下鏡頭
很沒禮貌,居然斜眼看著我

人說要拍狗狗的照片,還得要派一個人逗狗才行



這張不知道怎麼了,臉像被打腫一樣



真的累了,所以趴在草地上休息
看看他身上,髒CC…早知道不要洗完澡帶他來這裡
也該回家了…



我說過了,這草堆裡面很多瘋雜某
腳啊頭啊被黏的到處都是,我自己的褲子也是黏了一堆

 我:「鼻頭上那兩粒不礙事吧?」

紅龜:「最近想學習著跟雞聊天,我在練習鬥雞眼」




好了,你累了,我也拍的累了
回家各人各拔各的瘋雜某,休想我會幫你拔

隔天…紅龜的瘋雜某自己拔完了,真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