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環島(01):蘇澳港



台東人就是隨性,我們三兄弟好就好在都很「閒」
而這「閒」字是自己去爭取來的,我們享受忙碌也享受悠閒

鳳凰颱風過後隔日,早上還得工作
「我要去環島」這五個字是在當天才讓我媽知道的
我媽人很好,只跟我說…「這種鬼天氣是環什麼島」

唉!也不知道是哪個人丟了這句話害死一堆人
什麼你現在不作,以後也不會作

02.


什麼叫隨性?

身上帶著5500塊的鈔票加上一些銅板
把最重要的相機帶著,丟了幾件衣服到包包裡,我們就出發了
沒有華麗的排場和服裝,我們的穿著比當地人還像當地人
一路上大頭是我們的安全駕駛,不認識路的地方全靠衛星導航

大頭的愛車受蘇花公路的洗禮,沾上了些許的泥濘
道路在颱風過後還不穩定,路上仍可見落石與坍塌

03.


好歹我們也有「路過」花蓮海洋公園
這裡實在是太昂貴,經費有限,打死也不會進去裡面消費

說到經費,我們三個人一人出五仟塊,一萬五由施董(右)保管充當會計
吃喝拉撒全都是由施董處理,大頭負責開車按喇叭,我負責拍照記錄按快門
三兄弟果然是各司其職

04.


有些畫面,還得靠手震才表現的出來

大頭的愛車搭載價值20萬的喇叭,但車子播放器是壞的,那20萬的喇叭能幹嘛?
在沒有音樂的情況之下,在後坐的我只能自言自語,鬼吼鬼叫,無聊還唱唱歌弄些beat box娛樂

05.


我們打算走訪台灣所有的縣市政府
最後因為時間上有困難,所以放棄了
總之,還是快快樂樂盡情的玩吧,搞什麼縣市政府參訪

對了,施董的手是打籃球受傷的
這一傷就傷了好幾個月

06.


七月三十日,十二點四十分,我們來到了蘇澳港
這個角度當然是在公路上拍的
當然,以我的專業 (要凸一下眼鏡),也不是隨隨便便的姿勢就可以完成

如下圖:

07.


這張是大頭拍的,看到了沒有,攝影雙人技,看的出來我的腳有抖嗎?
還好施董跟我沒有仇,也好險我肛門沒有撇風
要不然施董一推,我的千萬理賠金就來了…(冏)

08.


大頭跟施董都有跟港口合照,唯獨我沒有
我真是個大好人啊…

09.


施董放二個兒子及老婆在家
請放心,我們都很正派,這環島期間,我們是不會帶施董去買春的

大頭:「施董我這有花蓮援交妹的電話,才17歲左右而已…」
施董:「借我抄一下」

10.


蘇澳港實在是有夠大,世界上最好的鏡頭肯定是自己的雙眼
我再怎麼拍也沒辦法把這一切壯闊的美景完整呈現
鏡頭再怎麼廣,也沒有靈魂之窗來的廣,所以…有閒自己走一回吧

註:蘇澳港資訊(1) (2)

11.


我們的旅程沒有固定的目標
開到哪玩到哪,走到哪吃到哪,停在哪睡在哪,一切都是臨時起義的隨興
天下之大,身上只要有錢,出門只要有朋友,到處都好玩

下一站,蘇澳港南天宮朝口看金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