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環島(10) - 鯽仔魚欲娶某



上一站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上)
下一站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完)

註:拍攝該地為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在此聲明,圖片文字錯誤的部份就不再另外上傳修正了

當我們在街上閒逛時…
報馬仔的敲鑼聲、廣播聲吸引了大伙的注意,說什麼我是聽不清楚
只聽見「鯽仔魚要娶某」,請大家到入口處的廣場集聚看表演

02.


終於啊!

我的70-200 a001中長鏡要出頭天了
讓大頭拿在手上那麼久,終於有發揮的餘地了
隨著音樂起舞,也不曉的這一整批的表演者是從哪冒出來的 (謎:休息室)
本來安靜的傳統藝術中心,頓時熱鬧了起來,大家圍在走道,欣賞這嘉年華般的表演

03.


有鬍子的女人比較美,是真的嗎?

04.


這整個秀是有劇情的
還記得一首大家耳熟能響,名為「西北雨」的台灣童謠嗎?

西北雨,直直落,鯽仔魚,欲娶某
鮕代兄,打鑼鼓,媒人婆仔,土虱嫂
日頭暗,尋無路,趕緊來,火金姑
做好心,來照路,西北雨,直直落

西北雨,直直落,白鷺鷺,來趕路
翻山嶺,過溪河,找無巢,跌一倒
日頭暗,欲怎好,土地公,土地婆
做好心,來帶路,西北雨,直直落。

試聽:http://www.taiwan123.com.tw/local/song-wma/childrens_songs051.wma

05.


表演的同學也不知道師出何門,總之都很可愛就是了

06.


這一看就知道是來迎娶的新郎官 - 鯽仔魚
從頭到尾,他都是文雅的微笑,牙齒不見露白

07.


果然是練家子啊!
哩卡骨、哩卡骨、哩卡骨、甘有佳軟Q?

08.


中長鏡在補捉人物特寫非常方便
隔著遠遠,就可以輕鬆拍下表演者的臉部表情
缺點,得站的很遠才可以捉到整場的畫面,要站很遠喔…

09.


每位表演者臉上都帶著微笑
早上一場,下午一場,這大熱天跳舞也是挺熱人的

10.


整套華麗的新娘服,就連那魚頭也特別的精緻

11.


她是在場的目光焦點,我耗了不少快門在她身上
誰叫他的舞特別多,丟給施董的相機也沒有拿起來攝影,有點可惜

12.


流汗了,說過了,大熱天的
戴著那魚頭,穿這一身戲服也真夠熱的了,辛苦啊各位!

13.


鯽仔魚向新娘提親後,接著是歡天喜地,敲鑼打鼓遊街報喜
我們跟著隊伍的步伐,順便逛街…

大頭,我看你結婚的時候也用這套好了,很屌,很拉風,也很高調
我個人是不反對穿青蛙裝啦!施董就給他穿烏龜裝好了…

14.


別看這靜態照片簡單,他們可都是邊走邊跳舞啊

15.


對了,還有舞龍呢…

大頭手上提的是騰龍a001中長鏡原廠附的袋子
很抱歉,我買的相機包放不下後來購買的小炮管…

施董,背很癢是吧?

16.


活動來到了另一個廣場,接著又是定點式的表演
很多觀光客都圍觀認真的欣賞,我只顧著拍照,犧牲了欣賞的機會

小妹妹,我的A001鏡頭很帥厚…

17.


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就叫你蝴蝶一號好了

18.


新娘嬌滴滴的笑容,大頭千萬不能衝動
臉部是晒傷嗎?喔,是妝…

19.


飾演吹簫的小魚妹

20.


這魚頭的造型我突然想到VITAS的「第七元素」造型,如下:



21.


右邊是媒人婆 - 土虱嫂
整個造型100%的搭,尤其是那粒超大顆的痣
如果再貼幾根毛上去就是標準的「福祿壽痣」…

22.


新娘也是練家子,腿抬的又高又直
後面的青蛙妹,這裙底的風光如何?

23.


媚目傳情,我快哭了…

24.


鯽仔魚:「娘子,今晚就洞房吧」
吻仔魚:「人家會歹洗啦!」

25.


因為站很近,所以想拍全身也拍不下了

扛去種啦!

不是,新郎把新娘抬起來,讓我想到獅子王的片段
抬起來還加上轉圈喔,希望新娘沒有太重



26.


鏡頭是24-105L
機身很明顯的是EOS-1,這大叔的女兒(大概11歲左右)也很屌,自己拿著單眼在拍…

27.


此時隊伍又繞回去一開始的場地
要來個歡樂大結局,鯽仔魚要和新娘成親拜堂了

28.


整個氣氛很喜氣,也該把台啤拿出來倒了

29.


新娘害羞的低頭不語,只聽見報馬仔說著「一拜天地、二拜高堂、三敗家產…」

30.


鯽仔魚:「終於要結束了,我快熟了,再晒下去我都要變包青天了」

31.


媒婆還不拿剪刀出來剪彩…

32.


後頭有點不明顯的就是烏龜裝,如下:

33.


看的出來是保育類,綠蠵龜

34.


這是最後的happy ending.

結束後會開放觀光客與表演者合照,新娘一整個被人圍歐
不,是團團圍住…,原本想去摻一腳
可惜,我的記憶卡滿載,殘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