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環島(08) - 宜蘭酒廠



上一站 宜蘭舊官舍
下一站 國立傳藝中心

隨性的好處就是可以意外發現好地方
GPS也不是每次設定都靈通,在我們東晃西晃走失之餘
在宜蘭舊官舍隔幾條街,就可以發現「宜蘭酒廠」

宜蘭酒廠給我的直接聯想是「埔里酒廠」
當然,還記得什麼鬼地方都會賣的香腸嗎?這裡也有…
香腸,真的無所不在

02.


文化館、賣場,吃的、喝的、用的、擦的、送的、這裡也是應有盡有
整個酒廠很大,大熱天一定得先找個解熱的東西吃吃

03.


這裡有許多的攤販,酒類製品一籮框
豆干、雞翅、鳳爪、酒香紅麴香腸、豆腐乳…阿哩阿渣的美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04.


大頭跑去逛伴手禮,是很渴嗎?大頭
家裡親戚朋友送來的威士忌,幾乎都是拿到大頭家裡消費掉
我家最熱銷的就是啤酒,高%數的酒精我爸不喜歡

05.


台灣紅麴館,大熱天
照片是看不出來有多熱,跑到裡頭吹冷氣是對的

06.


大頭,你很渴是吧?
這裡沒有賣台啤,不要再留戀了

大頭:「沒有,我要買伴手禮給台北老祺」
 我:「買給他之後還不是被我們喝掉」

老祺?
老祺是誰?…有預感我會幹嘛了吧!老祺…



傳說中的酒醉祺又出現了(詳閱)

07.


阿宗芋冰城,阿宗冰品在宜蘭當地小有名氣
我們各點了一份試試,果然…真的是好吃,吃的到顆粒呢

08.


吃古早味的冰,還得搭配古早味的長板凳
好吃啦,整個暑氣全消了,因為…裡面的冷氣很涼

09.


一杯二球三十塊,算是平價
一杯二人互相餵,算是噁心

10.


因為跟這裡的賣家大姐、阿姨聊的很開心
所以又買了好吃的紅麴雞翅和小雞腿,超好吃的,一包一百,特推
照片上是冰淇淋銅羅燒,室溫之後吃比較好咬入口

11.


沒買冰好歹也可以玩這兩台「免費試玩」的懷舊彈珠台

12.


離開紅麴館,來到文物館,以下為官方簡介:

宜蘭酒廠甲子蘭酒文物館成立於民國87年底,館體本身,建造於西元1935年(民國24年),原是一棟存放物料的倉庫。兩層樓的日治時期老建築,面積雖然不過900平方公尺,建構完成後,卻網羅了酒廠百年的歷史縮影。

這裡跟埔里酒廠比較之下,埔里優勝

13.


地板很乾淨嗎大頭?
裡頭其實光線有點弱,不打閃光使用慢快門收光

14.


還有影片介紹咧,大頭施董不要再假認真了
看我睡的多舒服…

15.


館內介紹影片太催魂了,所以,大家都睡著了

16.


介紹都沒在看,只是搞笑在拍照
實在是太對不起文化館的設立

17.


這…

18.


19.


20.


要離開酒廠之前,一定得到門口和一堆的酒甕合照
台東成功拖鞋幫,也要大腳行天下

21.


太渴了,又喝到美食街買仙草茶
無糖的仙草茶,喝起來真的…有點怪
難怪大頭和施董很不捧場

22.


施董很捧場的喝了一杯
剩下的幾乎都是被我喝完,好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