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環島(05):靚綠火鍋吃到吐



七月三十日,下午六點三十四,我們來到礁溪靚綠

來到宜蘭不找住在礁溪的親家母實在是說不過去
姐姐早在五、六年前嫁到礁溪,現在和姐夫現居基隆
親家母是位非常好客的好人,每次到訪他都不斷耳提告訴我要常常來
而且還強調,最好帶女朋友來…

這次帶了二個男友是怎樣?

02.


吃飯還挑高檔的

驅車來到有點小偏僻的山區,外觀看似民宿
實際上,他真的就是一間民宿餐廳,二樓是餐廳,三樓是民宿
吃完飯還可以上樓休息,或者在外頭乘風喝咖啡看夜景
遠距了礁溪市區夜晚的喧鬧,這裡是非常棒的地方

03.


民宿全年無休,西餐週二休息

04.


外頭很多坐位,晚上可以看夜景
當然,最好自己噴點防蚊液在身上,夏夜多蚊,得預防登革熱
怕防蚊液會致癌的話,在地上擺個蚊香八卦陣也是可以的

05.


親家母說姐夫每次回來都很喜歡來這裡用餐
平價東西又新鮮,東西有多新鮮,請看下面手震拍的圖:(殘念)

06.


滿桌啦,是想讓我們吃到吐嗎?一堆的肉,一堆的海鮮,好喝的湯頭
我不想說我吃了多飽,因為親家母一直把他那一份塞給我
所以我相當於吃了一份半的量,加上二倍的冬粉在我肚子裡面漲開…我飽到想吐

大頭和施董也因為量太多而沒有吃完
是想被打嗎?想想那飢餓30的難民,居然有勇氣給我沒吃完

07.


最後還有甜點奶酪,施董不敢吃,所以我又吃了一個半…好飽啊!
加上喝了一大杯的檸檬汁,好飽啊!
施董跑去外頭抽煙,大頭一幅吃飽撐著的感覺

08.


這份晚餐,大家都是挺著大肚子出來的 (要生了),實在是太飽了
我們不止向親家母敲了晚餐,還敲了夜宿…還敲了隔天的早餐…連三敲大滿足!

對於親家母的招待,施董和大頭也是感恩在心
為了省公費,敲竹摃是一定要的
出門在外不止要靠朋友,親戚也是要拖下水的

09.


因為親家母平日在一間溫泉旅館工作
所謂淫水不讓外人舔之肥水不落外人田,二張床三個人正好
我這麼胖當然是一個人一張床囉!

回到房間馬上給吃撐的肚子拍個照
大頭的肚子一整個有幅度

10.


滿肚子的大便,飽。

11.


大頭使出團結力量大
我使出梨子肚,施董是肋小排三段

不好意思,讓大家倒胃了!

12.


累了一整天了,我自己先跑去浴室洗澡泡泡溫泉水
然後,請大頭在門逢中幫我拍一張有feel的照片,結果…

補施董拍的照片:





13.


跟我想的完全不同
拍了三張,其中一張還露鳥給我貼在相簿(已刪)
幹畚箕咧,我還想娶老婆耶…

14.


晚上大家都洗好澡之後,大頭約了他的姑姑一起出來喝酒
大頭家裡很多海派的長輩,也剛好姑姑嫁來礁溪,所以晚上消除疲勞的方法就是喝啦!
礁溪晚上很熱鬧,觀光客的妹也很多,但我們是很正派的人,喝酒就好了(此地無銀三百兩)

15.


喝酒的地點就選在旅館附近的海產攤
宜蘭海產也是又豐富又便宜



左邊就是姑姑了,晚上我菜一口也沒吃
為什麼?因為火鍋的東西還沒消化加上喝啤酒整個飽到一個點
施董也很猛,喝了一整晚的飲料,不虧是西打王(蘋果西打)

晚上就寢的第一夜,我把床上的棉被給了施董
施董跟大頭同一張床,施董晚上會說夢話,對著牆壁說著:「一直一直,一直一直」
大頭則是晚上打呼鼻子都不會累

凌晨四點多,我冷到跑去跟他們擠在一起床
我跳上床嚇到了大頭,應該是沒有撇尿出來
三個大男人,擠在一張床,感情真好。

呼!環島六日行day 1,在這篇終於結束了。

上一站 宜蘭冬山河
下一站 宜蘭縣政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