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出遊:再戰彩虹瀑布



和大頭(右)說過了,一定要再戰彩彩瀑布 (詳閱)
繼上回彩虹瀑布半途而廢後,這次我們全幅武裝,非走到山路的盡頭不可

但,誰可以告訴我…
為什麼我的摩托車有勇氣要在半山腰的地方爆胎?
我一臉冏的可以,好險大頭還折返回來載我,我們三個大男人就一路三貼到蔴蓍漏步道

02.


這次有施董的相陪,一路上更有趣
此處為蔴蓍漏入口處,入內走400公尺可以進入「彩虹步道」

03.


看這叉路口滿地的泥濘,想也知道裡頭道路在施工
施工又如何,我們是無所懼的,打死都要爬上山

04.


大頭先騎車上去,因為三個人坐一台125
我和大頭的重量就足足有170公斤左右,加上施董後少說也有230公斤

大頭:「一定要這樣折磨我的車嗎?我會被我媽罵死」

05.


看這道路的狀況,重新整修是必要的

06.


回首拍一下後頭山下的風景,天氣還挺不錯的

07.


走到這裡,看見前面有挖土機在施工
這個路段上回介紹過了,因為塴塌斷裂,所以連摩托車也過不去
也許有上級注意到了,終於開始請人來施工修護

08.


跟施工的班頭橋一下
好心的讓個路,下山找19鄰,請你喝啤酒

09.


爬過這土堆,腳下像踩到牛糞一樣,黏了一堆在腳底下
台灣很多無名英雄,這幾位施工的大哥、大姐就是
把機器送上這裡不容易,把工具材料送上彩虹布道更是堅辛
正所謂前人種樹,後人砍樹,不是…是乘涼

10.


又來到大樹的地方了,這算是蔴蓍漏步道的重要標地
走過了大樹後,彩虹步道就算是正式啟航了

11.


施董幫我拿腳架,雖然只用在最後登頂的自拍
大頭負責提運動飲料,我則是揹著400D延路拍攝
相機又拿又放,加上流下的汗水,很容易髒

從以下路段的照片開始,就是接續著上回的路前進了:

12.


上回走到大石頭後就不見正常道路可走
其實,從那個點開始後,所有的道路都算是山路了吧!

只要依序著紅色噴漆的箭頭指引,40分鐘至1小時可以到達終點

13.


身為拍攝人員是很辛苦的,我總是慢人一步
因為有的路段不好走,所以也不能一直手持著相機
相機拿進拿出的,其實很容易折損

這次的行程是攜帶T116廣角鏡

14.


不時要過水路,大頭一路上步鞋都沒濕過
我是直接踩水過溪,所以…我的鞋子兩邊都開口笑了,他媽的!

15.


路是人走出來的
順著痕跡你可以慢慢走,欣賞這山上的美景

16.


這一路上適合帶小孩來嗎?
為了安全考量,個人的建議是別帶比較好
因為有的路段需要拉繩及跳躍,12歲以上還可以考慮

17.


滿身大汗也不能停下腳步留下來游個泳,泡個水

18.


這一路上來,有好多的水池讓我們很動心
不過也只是看看而已,繼續趕路吧!

19.


來台東找我出遊的朋友,每次建議登彩虹瀑布都沒人願意
成功鎮可以玩的地方不多,佛頂山和彩虹瀑布真的可以試試
由其是居住在本鎮的鎮民,本身沒來過的話,真的有點可惜

20.


已經損壞的人造木梯,另一頭是台灣無名英雄所搭建的便路
你看看那些木板、鐵管,揹來這裡要花多少氣力
人真的要時時刻刻懷抱著感恩的心…

歡迎收看,大愛頻道…

21.


又熱又悶汗又多,真想跳下去涼一下

22.


一路的逼近,最終,我們來到了
大頭的喜悅在他的大聲吶喊中得到了完全性的釋放

「啊…唷呼,我們終於到了啦!…幹」,還要用幹來加強整個句子

23.


這幾天沒下大雨,所以瀑布又細又不明顯
但無論如何,我們是來到了這裡,活在成功鎮30年,第一次離它這麼近
心中的喜悅,只想叫人送碗刨冰上來解解熱

24.


我真的很想知道,瀑布上面到底是長什麼樣子
為什麼有水一直源源不絕的傾洩而下

25.


這支「禁止進入」的指示牌就是彩虹步道的終點了
大頭興奮的拉護繩表示他心中的激動

大頭:「胖子也可以走完全程啦!首先我要感謝…」

26.


大頭跟施董有煙癮,當然也是他們充電的時候了
我是在一旁狂喝運動飲料,整個爽,別喝太多,要不然會盜汗

27.


終於有機會上腳架自拍了
不過,我的肚子是怎麼一回事?也太大了吧…

全身濕透了,踢恤整個黏在身上
不好意思啊,肚子露出來了,人家懷孕了嘛!

28.


所以我決定利用這指示牌來擋住肥肉
這樣看來是好多了,但…大頭的肚子也露出來了

大頭:「你只是懷孕而已,人家要生了嘛!」

所以,我們最後的決定是…

29.


決定…躲在施董的背後啦!
嚇!我跟大頭都好瘦喔…

30.


李芳生,沒事不要破壞公物好嗎?

31.


護欄下的景色就是如此
只見大石頭上還有繩子可以爬上去
說過了,要走到路的盡頭,有繩子就表示有路,二話不說,上了…

32.


我在這泡泡腳,水真的透心涼到一個點
是因為我鞋子開口笑的關係嗎?整個涼到腳底掌了

33.


陪我走過不少美景的「伴我闖天崖」
今天這一戰折損了,真是有夠捨不得的捨不得

34


如果你是怕高,手沒力,不太會爬石頭的人
建議沒事不要越過護欄來到這,因為施董在過程中腳受傷了
拉手繩要注意搖晃的問題,要不然很容易會受傷

注意右後頭的地方,有靈修人士在這祭拜上香寫字
我個人認為是環境破壞啦!

35.


這是最後一盡頭了,真的沒路可以上去了
我是不曉得有沒有人有本事賣命,從這陡硝的岩壁往上挺進
我很想跳下去游泳,不過大頭和施董的意願都不高,有點可惜



附上最後一張大頭所拍的照片,用以證明我是這次行程走最遠的
有照片有證據啊,這次,我贏了…

最後,別忘了,我的車爆胎
我一個人推車推回鎮內換環胎,一整個累到還晒到
感謝大頭騎著125陪我推車

彩虹瀑布挑戰成功,下一個目標:徒步走完玉長公路
大頭、施董,也該有心理準備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