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環島(02):南方澳南天宮



南什麼天什麼宮?開了半天的車也該先祭祭五臟廟了吧!
於七月三十日,中午十二點五十八分,我們來到了南方澳廟口小吃 - 廖榮川米糕

請自已端,先付款

02.


肚子真的很餓,我一口氣就先叫了二碗肉燥飯加上一碗菜頭排骨湯
大頭他們很客氣,只叫一碗飯加上湯,沒想到我比他們還會吃

但,事後證明並非如此,大頭和施董又補叫了二碗米糕

03.


菜頭排骨湯一碗50塊,湯頭很好,排骨的量也很足
米糕比較值得一提的是上頭撒上的魚酥,味道整個太醒了
跟大頭偷偷嚐了一口,真的很不錯

04.


這是我第二次來這裡
上回來到這裡是和姐夫及哥哥北上時來這用餐
看店內用餐的人絡繹不絕,生意果真是響噹噹




看看我的實力,真的很會吃喔!
肉燥飯馬上就嗑掉一碗又接著一碗
長壽的秘訣是「少吃多嚼」,看來我是註定短命了

註:圖片為轉載

05.


吃飽了,可以去逛逛在地知名供有金媽祖神像的「南天宮」

順便提一下,整個環島行程我只有攜帶T116廣角鏡及騰龍70-200中長鏡(拍比基尼用的)
回來的感想是,最好再補一個18-50的標準變焦鏡,廣角可以視狀況而捨棄
盡量減少鏡頭的切換,相對性減少入塵的機率,我才第一天觀景窗就發現有塵點了

06.


這是一樓的神位
至少我還認的出來誰是千里眼、順風耳及媽祖娘娘

說到拜拜,大頭應該是我們三個裡面比較有經驗的
我個人是無規則性的敬拜,因為心裡覺得有誠意比較重要
但實際上,上香祭拜有一定的順序,我不懂也不一定要懂,想懂的到場自行問廟公

07.


我們用公費添了點香油錢:

大頭:「小敏,你皮包有三塊的零錢嗎?」
 我:「唉呀,只剩二塊」
施董:「耶,我這剛好有一塊」

拿了三包香,每包香裡面的數量是一樣的
我忘記是13支還是15支去了,總之…跑了一圈,香也剛好插完了

08.


把大頭擺在鏡頭前與神像相比之下
大概就可以了解,這神像有多大尊了

順便提及,南天宮裡頭拍攝的光線有點弱
可以的話最好攜帶腳架拍攝,要不然手持不用閃光燈非常容易手震

09.


這裡是二樓的玉媽祖,連一旁拿扇的仙女也是玉呢
於民國八十九年,廟方從加拿大取得翠玉原石
再由專業的雕刻師父耗時多日打造完成,整個貴氣非凡
媽祖娘的手指甲像上了指甲油,很亮喔!

10.


這是二樓的外頭

施董手中的PEXTAX自戀機是我很久之前買的,托他攜帶隨拍(最好是拍我)
他初學拍攝,所以會有很多有趣的角度,很瞎,常常被大頭噹…

大頭:「你拍這什麼東西?」

拍照就是這樣,從觀賞及模仿開始,學習多了自然就會應用
美景補捉不下來是很遺憾的事

大頭本人沒這麼胖,因為T116廣角鏡的關係,在橫像左右,垂直上下都會有拉大的現像
其實,我只想說…我們只是胖界中的瘦子…(心虛)

11.


要不是鳳凰颱風剛過境,港內的船隻也不會如此擁擠

12.


這大鼎裡頭的香火,其中有九柱是我們三個人的祈福
我祈求環島能平安(真的平安了),祈求親朋好友都健康,最後也求了愛情
媽祖娘有管愛情的嗎?

千里眼:「沒見過」
順風耳:「沒聽過」
媽祖娘:「…」

13.


大頭的手提包,我怎麼看都覺得他像是暴力討債的成員
施董每個一個景點,都會打電話回報給老婆,除了分享喜悅,重要的是報個平安
看的出來他出門在外的掛心

14.


哇靠!施董的拍照手勢真是娘
這種小DC在男人的手上,小的像個玩具

15.


這是三樓的金身媽祖,全身重達203公斤(是公斤不是台斤),當時市值八千多萬台幣
動用了二十多位師傅,於民國八十四年打造完成
以目前金價來說,金媽祖少說要二億了吧

16.

有金有玉,可以稱的上是「金玉滿堂」了
施董也該添點香油錢了,後頭的香油有點缺啊!

下一站 廟口又香又冰的冰淇淋春捲
上一站 蘇澳港


補施董拍的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