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環島(03):花生捲冰淇淋



吃完了米糕與逛南天宮的中間,我給施董拍了張獨照
大頭跑去提款機領錢,為了繳交5000元的公費

環島期間為了融入社群,我們的著穿盡量搞的像當地人
02.


施董身為本次行程的財務長,把錢理好是他的責任
每次吃完飯或買票,他都拿出小冊子記帳目或收整發票
牧羊座的他整個責任感就是重,並不會因為是兄弟就隨性

03.


颱風過後,台灣全省的天氣還是很不穩定
所以當日天氣都是陰陰又灰灰,不時還會有毛毛雨飄下

「危險」兩個字,應該是警告觀光客
晚上光線不足下,這裡也許就容易不小心失足落海

04.


第一天出遊的心情真是鬆
雖然平常心態就很relax,但六天五夜可以完整鬆懈下來,真的很棒
尤其是期待每一天下一站的行程,未知總讓人欣喜

05.


因為颱風,所以船都躲進了避風港
我在想,裡面的船如果臨時想開出去那該怎麼辦?

06.


路上很多賣冰淇淋花生捲的攤販
我最喜歡跟婆婆媽媽買,因為看到他們就想到成功鎮的娘
我買東西都是這樣,常常將心彼心,路上賣玉蘭花,街上走唱的人們
如果他們是我的兄弟姐妹,心頭一酸,錢就出去了(實例)

07.


台灣人買東西很喜歡找人多的地方擠
總認為人擠的地方東西一定好吃又有名

婆婆見我們三人上門,表情真的只有慈祥二字可以形容
風很大,春捲皮吹亂了她的節奏
路過的觀光客很多,我幫婆婆大聲的吆喝著:「來呷冰喔」

08.


冰淇淋花生捲,相信在很多觀光地點都有販售
但在不同的地點與不同的分享,就是會有不同的心情

冰淇淋很冰,花生捲很花生,味道真的很香啦!
裡頭還撒了一些香菜,別忘了當時因為颱風過境
香菜一斤的價格是三百多塊,貴松松啊!

09.


臨走時婆婆很客氣的一直跟我們道謝
當然,我們是很乖的台東鄉下小孩,海派的跟婆婆說「賣a吶共」
重要的是,我們現場馬上吃,吃下去還馬上說「哇,超好吃的」

這小小的舉動,對賣家而言是一種鼓勵
當然,難吃的話就請靜靜的離開,然後再大大的公佈在blog上

10.


最後和港口的大船合影,這裡還有好多東西沒吃到
本來想買一根蘋果香蕉來吃,因為超大一根,沒吃過想嚐嚐
誰曉得,大頭和施董不吃香蕉啊!

下一站 冬山河夢幻園區
上一站 南方澳南天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