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環島(07) - 宜蘭舊官舍



上一站 宜蘭縣政府
下一站 宜蘭酒廠

還是得強調我們的環島之旅是無規則隨處遊玩
要不然以大頭的帥勁,怎麼可能會安排宜蘭舊官舍這麼悠閒愜意的觀光景點
到了這裡,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先上個廁所
小便斗剛好三個位置,大家都不用搶…

對了,因為沒帶什麼衣服,所以身上的球衣是跟大頭借來穿的
一整個合身啊,不虧是兄弟啊,連衣服都很兄弟
以後有機會等我瘦一點,施董的衣服我也借的到,真是進可攻退可守

02.


早上十一點來到這裡還沒見著什麼人煙
沒人也好,過度擁擠的觀光地區容易讓人感到壓迫

大伙敲敲門喊著:「有人在嗎?」

03.


甘寧老師咧!

門口柱子旁有塊小告示牌,請注意第三行
看完第三行,再看一下我圖片的日期註記:731 (冏)

甘草大雞排,要不要這麼巧啊…
想說沒人還正好,廢話,休館當然沒人啊!

04.


真配服宜蘭縣政府的勇氣
敢在台東人來觀光的時候給我休館,是想逼我爬牆嗎?

大頭,你怎麼不把身体塗上水泥,當一頭石獅子?

05.


每棟舊官舍都有觀光導覽的解釋

06.


即然進不去,只好在外頭拍張照,過過癮
啥也看不見,只瞧見了售票亭

07.


再往前走可見一大面的舊紅磚牆
看來也是讓我拿鐵樂士噴漆,洩憤的時候了…

08.


但我們都是台東縣的乖小孩,胡亂噴漆是違法的

09.


還好有帶腳架,這次的旅程至少大家都有一起入鏡的機會
有人留言說,三個大男人一起出遊很無趣

我說: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跟不同流的人出門,就算你走在香榭大道,你也覺得身處泥濘小路
環島,可不是人人有本事啊…
有人有錢沒時間,有人有時間沒錢
有人有錢有時間但懶,有人有錢有時間又積極但要找適合的人選…難

10.


所以,我們三個
沒什麼錢,也沒什麼時間,理論上是有點半積極
一路上都很自high,因為我們找對了人,穿對了拖鞋

11.


有時候會拍一些導覽牌或字牌
因為哪來的記性啊,拍下來都不用記,回來看圖查閱就好了

12.


這裡是音樂廳,裡頭的確是傳來音樂聲響
天氣實在太好,熱的很,我們沒有走進去,只是靜靜的與老瓦舍拍個照

13.


這裡有許多高聳的樹木,皆被縣政府列為保護
不知道左邊的輕鋼架是不是官方所架設,怕樹長偏了是吧?

14.


右邊的官舍已經被改建為餐廳
不敢說這裡古色古香,但這懷舊的風格也算別有一番風味
附近道路車多,但裡頭還算幽靜

15.


有人不喜歡住透天,覺得爬樓梯很煩
如果你家地坪夠大,這種建築我想也很適合,我個人就很喜歡
有個小花園、小草皮、小水池,讓人覺得居住起來很有鄉土味的暖和

16.


最後,一定要來個「幫助植物生長」
假尿啦,因為廁所就在右側旁,列管的告示這麼明顯,怎麼可以欺侮林老木

這裡好玩嗎?隨人玩
這裡好看嗎?隨人看,很廢話,但出門就是這樣,爽度因人而異
喜歡拍照的可以來看看,我想開放進去裡頭應該有很多景可以拍攝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