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活動:成長營(上)



鏡頭:Sigma 18-50 F2.8 | 騰龍 70-200 F2.8
地點:成功國小
活動:佛教慈濟基金會台東兒童生活成長營
小圖:痞客部落(1280X768以下解析度適用)

拍攝的前晚十點多,大頭的媽媽打電話來告訴我,國小有活動
重點,強調先前的路跑活動(詳文),有長輩客訴,我居然沒有拍到他
(下次希望入鏡的自己舉手好了)

長輩大概不了解,我是因為睡午覺被運動會的槍聲,吵到睡不著才去拍照
何況,去的時候有看到我的人都知道
我是快結束才抵達,待個二十分鐘左右就收工了

不管如何,總而言之,受到張媽的點召
希望這次的活動,我可以去幫忙拍個照,不過話聊完掛掉電話之後
我想了又想,到底…我是要拍誰?要拍誰?要拍誰?

根本就不清楚,我要拍到誰…

#2


張媽說活動九點到十一點
但我準時到達時,活動已經在四樓視廳教室開始一陣子了

其實,來這裡也不知道主軸要拍什麼
只記得張媽要我拍辛苦的工作人員,相機握著,看到什麼就拍什麼
如果這二篇還是沒拍到張媽交待要拍到的大哥或大姐,請見諒…

#3


一開始從後門進去,使用的是一般變焦鏡
但這種活動,用18-50端的鏡頭,實在是拍不到人物特寫
避免打擾到學生,不能太靠近
所以#1拍到整個活動場景後,馬上換70-200的中長鏡

這張,手震

#4


恩,如果不解釋的話
大家會以為主辦單位-慈濟 的師姐,在教小朋友「五行拳」

其實,是在教手語歌,記得以前讀成功商水時
慈濟也有在學校舉辦類似的活動
當時台上講師說的話,我還記得一句:「上天給人們最大的懲罰,就是後悔」,很受用吧!

#5


一樣是手語,不是太極拳…

#6


活動現場的講師
其實在一旁聆聽的我,多少都受惠
這課程主要教導小朋友生活的態度及環保概念,很有意義

#7


小朋友跟著作動作

#8


er..碰到親戚了,我的嬸婆

#9


也許是講師沒有打扮成皮卡丘或海綿寶寶
台下幾位小朋友,趴在桌上的人數不少
治療上課會想睡著的症頭,請用辣椒水噴眼球,謝謝

#10


其實,我會來現場,為的都是桌上的高級便當

#11


本來這張逆光反白要刪掉的
但看在是唯一有拍到牙套妹的份上,就留著好了

#12


本來不想打擾到學生上課,所以一直待在後頭拍照
但總不能叫我老是拍學生的後腦吧,所以…只好轉移陣地到前面

#13


在座的學生不止成功國小,還有其它國小的學生
至於學生自願或各別挑選參加活動,這我就不曉得

#14


穿灰黑色衣服的同學
需要枕頭及棉被,可以按服務鈴
後頭有幾位長輩,我還認得出來是在地鄉民

#15


講師與學員互動
這講師的口才和經驗都很豐富,上課的流程很順,細節都有注意到

#16


小三的女兒,發楞了,神遊…

#17


透過活動,學生除了可以獲得知識外
台上的信心培養也很重要,不習慣拿mic的人,上台就抖了

#18


現場的電腦操作員
大概是沒帶NB接單槍的音源線吧,所以用MIC來代替聲音的輸出

#19


從防颱窗縫隙拍攝,太像狗仔了

#20


空檔的時間,拍拍一樓練習棒球的學生
這棒球隊應該是剛成立沒多久,傳接球還很生疏
我的小學弟們,加油啊!來日的成功之光,台灣之光…

#21


摀住臉的,是#16的姐姐
從頭到尾,她心情沒好過

#22


老師的女兒,補一張圖證明一下:



#23


恩,一樣,也出神了…

#24


一邊拍棒球,另一頭有反應,再回過頭拍攝
因為習慣用M模式,兩邊的光線不一樣,調來調去也挺麻煩的

#25


恩,快門不夠快

因為我的角度也看不到球飛過來了沒
所以完全憑他們的表情及姿勢按快門

#26


空中撈月,很抱歉,請撿球…
後面的同學,閃的好、好、好…

#27


快門按的慢,球都進手套了

#28


投球有個樣了

#29


還記得高職的時候,有位同學硬要當捕手
最後不小心用鼻子接球,換來的代價是…止不住的鼻血

#30


看來這位最有心,服裝都準備好了

#31


接球的動作

#32


投出…

#33


回到另一頭活動的現場
已經進行到「抽抽樂」的遊戲

#34


紙牌上有寫著類似勵志語的文字
抽出後,由小朋友念出來

#35


#36


恩,拍小朋友還被發現,失敗
照片大多都特寫,分二次發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