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出遊:泰源-登仙橋(下)



前文:泰源-登仙橋(上)
小圖:痞客部落(解析度適用)

恩,也該幫「猴標六神丹」打個廣告了
拍攝時善用手動對焦,特寫時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
記得買單眼相機時,老祺是第一個教我拍攝要領的人

「拍人啊!要對焦在眼睛」,對在眼睛上,主体就清楚了

是說,這猴子可以擦一下嘴嗎?

#2


綠茶回去車上找鏡頭蓋,順便將車開靠近些
沒想到,一靠近,猴子就開始「玩玩具」了

#3


車子刮傷就算了
重點…還沾了黃黃的屎呢!

#4


野猴子玩了車還給我耍大牌
我這輩子最恨的就是「得了便宜還賣乖」的畜牲
車都給你玩了,屎也給你沾了,還兇我

我衝過去發出聲響,作出要攻擊的姿態

#5


一旁就是燈桿,馬上肇事逃逸
這就是俗辣的下場,接著還衝到燈桿頂部
開始搖晃燈桿,發出「噹噹噹噹噹噹」的撞擊聲響

查了一下這動作行為,這表示「警戒」
老子屬羊的,十二生肖排第八
你們這群畜牲排在羊的後面,都給我安份點…

猴:「喔喔喔,哈哈哈,喔喔喔」(恩,聽不懂)

#6


動物也是有心事的
如果換成是個人,坐在這裡,雙眼露出這般的眼神

我猜…他大概失業了

#7


另一組遊客,隨手丟了根棒棒糖
亂餵食這就不談了,間接性的製造垃圾,這行為不可取

#8


包裝拆開了之後,還給我猶豫了一下

猴:「喔哈喔?」
譯:「這啥小?」

#9


猴子哪知道棒棒糖是用「舔」的
你見過猴子含著或在路上舔著棒棒糖嗎?

#10


猴:「喔哈哈喔哈喔?」
譯:「這到底是啥小?」

最後,猴子一口咬碎棒棒糖
只留下一根塑膠管

#11


這張主要是拍攝下面的桑椹,台東這裡時逢採收桑椹的季節
這期間挺多媽媽到我家買麥芽的,麥芽+冰糖+桑椹 = ?

#12


採桑椹,吃桑椹,都是小時候的回憶
小時候窮,沒所謂的零用錢,能吃的東西盡是野味道
而那些初草的味道,盡是在心中留下無限美好的回憶

上圖猴子作勢要拿黑色條狀的東西(近手掌處)
那個是黑色的豆莢,咬開後有黑色的豆子

#13


猴王庸懶的躺著,有事請奏,無事退朝
雖是猴王,但靠近只要無惡意,其實都很和善

拍攝動物盡量採低姿態,如蹲或坐或半跪姿
這樣可以降低動物的警戒心

#14


這就是當王的好處,免費捉蝨按摩服務
看是要3p、4p、5p、多p、團p,都是可以要求的

他們捉蝨子捉的很認真,一點都不馬虎
捉到馬上往嘴裡送,補充蛋白質

#15


母猴:「喔哈,喔喔哈哈喔哈哈喔」
翻譯:「老大,最近白頭髮很多喔」

#16


左邊是吃蝨子的樣子
右邊是吃完剔牙的樣子,有用手遮住,很有禮貌

猴:「喔喔哈喔哈哈哈」
譯:「我們是很文明的」

#17


這張照片,讓我第一個感覺是:

台灣傳統行業被對岸取代,即將面臨失業的勞工表示,日子無法生存,叫我何去何從?

#18


母猴:「喔喔哈,哈哈喔哈哈喔喔」
翻譯:「兒子啊,這裡有一隻肥的」

小猴:「喔哈,喔喔哈哈喔哈喔,哈哈喔哈哈喔喔喔哈」
翻譯:「媽媽,以後我當上猴王,不會再讓你這麼辛苦」

媽媽總是把最好的留給先生,留給兒女,最後才留給自己
孩子總是希望長大後,能分擔家裡的負擔

#19


兒子如果當上了猴王,那就表示…會有吃不完的香蕉
人說食衣住行,又說民以食為天,「食」排第一個不是沒他的道理

#20


這是猴王,用垂拍的話就很像躺著
但垂拍橫擺的話,就像中彈趴街

#21


頭痛…
恩,兒子的學費和營養午餐沒著落

#22


媽媽拼死拼活的作女工,送牛奶,送報紙,打零工,撿回收,也要幫你把錢湊出來
寫這段話,只想呼應前些的新聞,一位懷胎x月的孕婦,猝死於工作上,很感傷

#23


猴子雖野,但某些方面,他們作的比我們好,也許可能好很多
例如:捉到蝨子就往嘴裡送,這就不能不否認,他們作的比較好 (冏)

#24


又來了一批新的遊客,香蕉、玉米、麵包大放送

#25


猴子會站立乞討食物
反正只要是動物乞食,擁有一滴滴愛心的人
沒人會受的了他們當下所發射出來的眼神

#26


恩,他幸運的得到了一條香蕉

#27


雖然醫學證明香蕉皮可以護眼抗失戀
但,他們是不會吃的,除非…

你順便丟一台果汁機給他們

#28


放心,這後照鏡是別人的

#29


最後一張,留下猴子在公路上的身影
有空經過東河,不妨順道來泰源登仙橋走走
碰碰運氣,看能不能遇見這群可愛的台灣彌猴

愛護環境,保育自然,請不要製造垃圾
最後,開車到這裡,請關好車門。

沒有留言: